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就职仪式成超级歌会 黑人明星主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3:00  深圳晚报
奥巴马就职仪式成超级歌会黑人明星主打(组图)
碧昂丝
奥巴马就职仪式成超级歌会黑人明星主打(组图)
U2乐队
奥巴马就职仪式成超级歌会黑人明星主打(组图)
J·K·罗琳
奥巴马就职仪式成超级歌会黑人明星主打(组图)
珍妮佛·安妮斯顿

  本报讯 即将就任美国新一届总统的奥巴马不仅知道如何变成政治新星,更知道怎样运用一个明星军团给自己加分。奥巴马即将于1月20日宣布就任,本周一,总统就职仪式委员会公布了就职仪式上的表演嘉宾名单。明星表演单元由碧昂斯领衔,黑人明星主打演出,英国乐队U2、新晋金球奖歌王布鲁斯·斯普林斯汀均在其中,堪称“一线明星军团”,也让20日的就职典礼变成了一场超级歌会。

  黑人明星主打演出

  据悉,演出环节目前定名为“我们是唯一”(We are the one)。 从目前的名单来看,黑人明星是就职演出的主打明星。

  “黑珍珠”碧昂斯在奥巴马当选第二天就表示愿意献声,而且要无偿演出、不收分毫。据说奥巴马也非常喜欢碧昂斯夫妇,碧昂斯和老公Jay-Z的歌是奥巴马MP3里的“常驻”音乐。而奥巴马显然很给偶像面子,演出名单里碧昂斯还是压轴歌手。另一位被邀请的黑人歌手史蒂夫·旺德在上个世纪90年代曾开创了灵魂乐的新时代,2005年曾获格莱美奖,是黑人歌手中的重量级人物。奥巴马本人也深受其影响,是听他的歌长大的。

  别以为受邀参加奥巴马就职仪式的明星都是去唱歌的,更有艺人要参与到就职仪式的其他环节。根据总统就职仪式委员会公布的名单和流程,黑人歌手杰米·福克斯、影星丹泽尔·华盛顿、奎因·拉蒂法将会和马丁·路德·金后代马丁·路德·金三世一道在就职仪式上宣读美国历史。

  此外,R&B歌星亚瑟小子、歌手约翰·曼尼克普等黑人明星也都将参与演出。可以预见,黑人明星将成为当晚的主打。

  奥巴马选人上台有讲究

  奥巴马当选后,关于他将会邀请哪些明星献唱就职仪式就成了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黑眼豆豆乐队主唱Will.I.Am主动请缨,呼声也很高,可惜并未出现在官方公布的演出名单中。给新版007音乐操刀的杰克·怀特也被看好,同样未能入选。那么,奥巴马选人有什么讲究呢?

  演出名单公布后,最出人意料的就是英国老牌乐队U2也在受邀之列。其实早在2008年11月就有《美国偶像评委建议奥巴马邀请U2参加就职仪式:“邀请英国歌手可以展现世界多元化,这是一个很具社会意识的乐队,而且,谁不愿意听波诺(U2主唱)献唱呢?”除了英国乐队可以展现“美利坚大熔炉”的多元化之外,主唱波诺曾经是诺贝尔和平大使,相信也是入选的一个因素。

  卓有成就也是入选就职演出的重要因素,詹姆斯·泰勒以一首《友谊之歌》妇孺皆知,30年里拿了五次格莱美奖,实力当然非同凡响,有资格入选。摇滚巨星布鲁斯·斯普林斯汀也是从上个世纪70年代就开始走红的老牌歌星,前几天刚刚因为演唱《摔跤手》得了一座金球奖,据说奥巴马也是他的粉丝。

  就职仪式据称很有趣

  看似严肃的总统就职仪式邀请了那么多的好莱坞名流,20日的就职仪式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就职演出的总监制乔治·斯蒂文斯说:“那将会非常有趣。”

  斯蒂文斯说,他们尽力地让演出阵容更加多元化:“演出名单让人印象深刻,但是这不仅仅是一场明星秀,而是一场将会令历史铭记的演出。”为了切合演出的主题,明星们的演出曲目不一定是他们最热门的流行歌曲,而会选择一些严肃歌曲。斯蒂文斯说:“我们将会让明星们朗读历史,也会让最当红的歌星演唱,将两者相结合。我们很享受这项工作。”(新快)

  相关新闻

  罗琳受邀出席

  就职典礼

  本报讯据海外媒体昨晨报道,在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的就职典礼上,新任总统和总统夫人各自“钦定”了到场观礼嘉宾。

  奥巴马“钦定”的人选是《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据英国媒体透露,奥巴马自从帮两个女儿念完7本《哈利·波特》之后,也喜欢上了罗琳。

  他特别交代工作人员为罗琳保留一个特别座位观礼,顺便让女儿们更快乐一些。

  未来的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则与好莱坞影星珍妮佛·安妮斯顿是好友,所以她将邀请对方到现场观礼。(廖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奥巴马就职典礼演唱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