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好莱坞经典女明星:再见绝代佳人(组图)

盘点好莱坞经典女明星:再见绝代佳人(组图)
奥黛丽-赫本
盘点好莱坞经典女明星:再见绝代佳人(组图)
玛丽莲-梦露
盘点好莱坞经典女明星:再见绝代佳人(组图)
费雯-丽
盘点好莱坞经典女明星:再见绝代佳人(组图)
格蕾丝-凯利

  随着伊丽莎白·泰勒的离去,又一位好莱坞绝代佳人成为历史,让众人唏嘘不已。在美女辈出的好莱坞,曾经有那么一个时代,有一些绝世美女,跨越了地域和时间的界限,直到今天依然鲜活地存在于无数影迷的记忆中,而她们留下的传奇故事,也是今天的好莱坞明星难以超越的神话。

  成都商报记者 乔雪阳 实习生 王玥

  奥黛丽·赫本(1929年5月4日~1993年1月20日)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身为好莱坞最著名的女星之一,赫本以高雅的气质与有品位的穿着著称,与纪梵希的一段优雅故事,更令她在时尚界被封为经典偶像,直到今天仍时常被大众提起。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对大多数中国影迷来说,赫本与好莱坞著名影星格利高里·派克一同主演的电影《罗马假日》被奉为经典。片中赫本的短发造型也曾风靡一时,被世界各地女性争相效仿,最后顺理成章地被称为“赫本头”。

  赫本尽管身在演艺圈,却并不醉心名利,她一生只拍过26部影片,这在欧美著名演员中应该算是低产了。晚年的赫本投身于慈善事业,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的代表,1992年被授予“总统自由勋章”。2002年5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其纽约总部为一尊青铜雕像揭幕,雕像的名字为“奥黛丽精神”,以表彰奥黛丽·赫本为联合国所做的贡献。

  玛丽莲·梦露(1926年6月1日~1962年8月5日)

  天真烂漫却又性感迷人

  与宁静婉约,美得仿佛不食人间烟火的赫本相比,玛丽莲·梦露就像是世俗欢乐和激情生活的化身,也是无数男性的梦中情人,更是影迷心中永远的性感女神和流行文化的代表人物,同时,她也是好莱坞标志性的金发碧眼美女。

  当年,20世纪福克斯公司将她按照本色塑造为天真烂漫却又性感迷人的银幕形象,在一定程度上符合梦露的本性。而她在电影《七年之痒》里站在人行道上按住飘起白裙的经典形象,更是令人难忘。著名的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以梦露的形象所创作的丝网版画,远比他为伊丽莎白·泰勒创作的那幅作品更有名,该作品成为波普艺术最伟大的代表图像。

  然而,在她性感的外表下却长期隐藏着一颗脆弱、天真、怯懦的心。成名后的玛丽莲·梦露一直未能摆脱人们对她演技的非议,到了后来变得神经衰弱,每天都要依靠大量的酒精和药物入睡。她结过三次婚,生命中来来去去过无数个男人,最终神秘地死去,成为一个永恒的传奇。

  费雯·丽(1913年11月5日~1967年7月7日)

  美貌与演技兼备

  费雯·丽是一位美貌与演技兼备,且两者都极为突出的天才女演员。当她以《乱世佳人》获封奥斯卡影后时,评委们的评语是:“她有如此的美貌,根本不必有如此的演技;她有如此的演技,根本不必有如此的美貌。”而费雯·丽为电影《乱世佳人》所付出的却是她永远无法重新得到的健康———拍摄影片所需要的红色尘土令她染上了肺结核。

  她知道自己的美貌,却并不因此而骄傲,反而因为她对演技的过分执着和追求,时时陷入抑郁。更令她饱受折磨的是她的健康状况———躁郁症几乎伴随着她的整个人生,她也因此获得了难以相处的名声,演艺生涯也几经起伏。

  同时,她也是一个“情种”:为了她挚爱的另一位男演员奥利弗,费雯·丽飘洋过海来到美国。这对夫妻都是摆脱了此前的婚姻才走到一起的,费雯·丽坚信自己和奥利弗的爱情能够经受住一切考验,然而,20年之后,她发现自己还是错了。尽管如此,她后来说,如果能重新拥有生命,她还会做一名女演员,还会嫁给奥利弗。

  格蕾丝·凯利(1929年11月12日~1982年9月14日)

  嫁入皇室的“绯闻女王”

  格蕾丝·凯利和其他好莱坞绝代佳人最大的不同是———她是那个年代惟一一位嫁入皇室的影星。当然,更令人们所熟悉的,还是格蕾丝·凯利在希区柯克系列电影里的演出。

  美丽的她几乎迷倒了当时与自己合作的所有男明星:加利·格兰特、威廉·赫顿、贾利·古柏、克拉克·盖博等都曾是她绯闻中的男主角。尽管如此,有着“绯闻女王”头衔的她却赢得了注重名誉的皇室成员的爱慕。摩纳哥王子雷尼尔三世向格蕾丝·凯利发出邀请,请她参观自己的王宫。很快,“灰姑娘”的故事在好莱坞上演。

  那场轰动全球的婚礼于1956年4月19日举行,众多记者从世界各地涌入摩纳哥报道这一仪式。来自欧洲各地的大批人群如潮涌般地挤入现场,都想亲眼见证这场婚礼。婚后,她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大众的目光,连她用来遮挡怀孕腹部的一款名牌手袋也因此得名“凯利包”。

  然而,这无限的繁华与美丽却以悲剧结尾,1982年9月14日,格蕾丝·凯利在一场车祸中香消玉殒,只留下不老的美丽传奇。

  还有她们———

  丽塔·海华丝(1918年10月17日~1987年5月14日)

  她在美国的知名度不亚于玛丽莲·梦露,同样是一位性感美女。著名影片《吉尔达》是她一生的巅峰之作,著名电影《肖申克的救赎》里男主角贴在地洞前的海报就出自这部电影,可见她在美国人心中的“女神”地位。

  英格丽·褒曼(1915年8月29日~1982年8月29日)

  英格丽·褒曼曾获得过三次奥斯卡金像奖,两次艾美奖以及一次托尼奖。1999年,她被美国电影学会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4名。对于中国影迷来说,电影《卡萨布兰卡》足以窥见她的绝代风华。

  葛丽泰·嘉宝(1905年9月18日~1990年4月15日)

  葛丽泰·嘉宝是一位颇具神秘色彩的“冷美人”,曾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1935年的《茶花女》和《安娜·卡列尼娜》是嘉宝最为人称颂的作品。1941年拍完《双面女人》后,正值巅峰时期的嘉宝突然隐退,成为好莱坞一个永远的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