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室世纪婚礼:30年似曾相识的瞬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1:21  金羊网-新快报
戴安娜和查尔斯 戴安娜和查尔斯
经典一吻 经典一吻
威廉和凯特 威廉和凯特
经典重现 经典重现

  当年,19岁的戴安娜王妃在童男童女的跟随下,以一袭白色塔夫绸婚纱步入皇家婚礼的殿堂,并由此登上世界大舞台。

  1981年7月29日早晨,乐队吹响小号的那一刻,她来到圣保罗大教堂,亦步亦趋地步入众人的视野。而她从此再也无法从中逃脱,直至某天,生命消逝在众目睽睽之下。

  在1997年死于巴黎车祸之后,送葬队伍逶迤排列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前。那一刻,她依旧牵扯着全世界的目光,但曾经的喧嚣繁华已被悼念者阴郁的沉默所取代。她的两个悲伤的儿子也在其中。

  14年来,她却从未淡出公众的视野。在威廉王子婚礼之日,公众对她的关注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从去年11月威廉与凯特订婚以来,全世界都不约而同地戴上戴安娜色彩的眼镜,来观照这对新人的关系——两位新人的感情基础比曾经的查尔斯与戴安娜更牢固了吗?他们能够赢得满堂喝彩,再铸一个新世纪的婚礼吗?在戴安娜支持者的眼里,威廉王子的经历就是延续着她的新生。

  “戴安娜一定会为她儿子的婚礼感到骄傲。”一位在西敏寺教堂外观礼的王室拥趸如是说,“她的在天之灵永远会与他们在一起。”而在威廉王子的婚礼上,戴妃的身影也随处可见。

  威廉王子行大婚的西敏寺教堂,就是当年戴妃举行丧礼的地方。当年,著名歌手艾尔顿·约翰在戴妃丧礼上哀歌一曲《风中之烛》,曾经让多少人流泪;她最大的姐姐莎拉戴着与戴安娜结婚时同样的耳环参加了威廉的婚礼;

  威廉婚礼上第一首赞美诗,也曾在戴安娜的婚礼上演奏;当威廉与凯特举行完婚礼后,这对新人乘坐一辆老式四轮敞篷马车前往白金汉宫——当年,查尔斯与戴安娜也曾乘坐这种马车。

  在威廉王子与凯特的婚礼誓词中,凯特也仿效自己未曾谋面的婆婆,没有提及“服从”二字。

  就连凯特的妈妈在婚礼中所穿的衣服,也是戴妃生前最喜爱的品牌……

  在皇家盛典中,或许人们很少意识到,即使王公贵族亦是凡人,特别是对于生命消逝的感受与怀念。英国最具盛名的婚礼规划师莎拉·海伍德说:“威廉其实并没有把戴安娜看做一位王妃,而仅仅是一个可爱的母亲。”(王尚)

  “威廉会跟这个漂亮的女人步入教堂,她会成为威廉一生的挚爱。我想这是最愉悦的时刻,我肯定戴安娜会非常、非常高兴。”

  ———埃尔顿·约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