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廉大婚绿叶不甘作陪衬 纷纷抢镜成红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11:17  信息时报
新人接吻时,被飞行表演轰隆声吓到的格雷丝很不给面地捂住耳朵 新人接吻时,被飞行表演轰隆声吓到的格雷丝很不给面地捂住耳朵
卡罗尔在婚礼上的打扮赢得英国媒体交口称赞,成功摆脱暴发户形象 卡罗尔在婚礼上的打扮赢得英国媒体交口称赞,成功摆脱暴发户形象
菲利普亲王似乎也被皮帕吸引,逗她说笑 菲利普亲王似乎也被皮帕吸引,逗她说笑
皮帕选择了一袭尽现自己身材的礼服,给全世界留下一个曼妙背影 皮帕选择了一袭尽现自己身材的礼服,给全世界留下一个曼妙背影

  王室婚礼好比一场世纪大戏,除了男女主角敬业入戏,配角也要争奇斗艳,这才够精彩刺激。从新娘走下婚车的那一刻起,伴娘皮帕便荣登第一女配角,风头一度盖过女主角。她与凯特被称为“紫藤姐妹”,如今姐姐梦想成真,相信妹妹也朝豪门门槛迈进一大步。“紫藤姐妹”的栽种人是母亲卡罗尔·米德尔顿,她简直是简·奥斯汀笔下势利母亲的真人版。也许英国人不满平民出身的米德尔顿母女如此荣耀,那么他们大可把希望寄托在戴妃的侄女身上——三位斯宾塞小姐惊艳亮相,让沉寂已久的斯宾塞家族重新走到台前。配角潜力无可限量,他们必定有机会担纲主角,上演自己的人生好戏。□本版文字 禾之 王裳

  “不高兴”花童逗乐全世界

  她在阳台上一直捂着耳朵,其他人曾试图说服她向大众挥手,享受这一刻,她也不理。英国媒体说,她的个性简直抢了一对新人在阳台上的风头。

  英国威廉王子的世纪婚礼上,典礼后新郎新娘在白金汉宫阳台向民众挥手致意,媒体都拍到新娘身边有个双手捂住耳朵的小花童,皱着眉头模样相当可爱,成为这场世纪婚礼上的另一个瞩目焦点。据报道,这名“不高兴”的小女孩名叫格雷丝·范克岑,年仅3岁,是威廉王子的教女,来自一个与王室关系密切的家庭。格雷丝的母亲罗丝·艾斯特是知名纽约富豪、华尔道夫大饭店创办人艾斯特的后裔。

  戴妃仨侄女倾倒英国人

  婚礼现场衣香鬓影,即便在满场竞相斗艳的太太淑女中,有三位年轻美女让人一见难忘。她们来自英国人再熟悉不过的家庭——戴安娜的娘家斯宾塞家族。随着戴妃远去,斯宾塞家族也逐渐淡出舞台。这次凭借戴妃娘家人的身份,斯宾塞家成员再度亮相。

  这三位美女是戴妃弟弟查尔斯的女儿:21岁的凯蒂、19岁的双胞胎姐妹伊莱扎和艾米莉。精致的脸孔、斯宾塞家族的标志性金发,戴妃式的优良基因显然在亲侄女身上得到延续。英国媒体为戴妃美貌后继有人激动不已,大赞姐妹仨是“天生的封面女郎”、“最有范儿的贵族小姐”。实际上,姐姐凯蒂曾登上英国老牌杂志Tatler的封面。

  按照惯例,王室婚礼的座位安排应该以走道为界将新郎、新娘两家分开。但斯宾塞成员被安排与英王室成员相隔一条走道,与米德尔顿一家安排在了一起。为何做此安排王室未予解释,但众所周知斯宾塞家族一直与王室关系不佳,尤其1997年戴妃葬礼上戴妃弟弟查尔斯攻击了王室成员之后,两家关系更加恶化。

  王子丈母娘举止够贵族

  出身中产家庭、千方百计把女儿嫁入豪门的势利母亲,是英国著名女小说家简·奥斯汀笔下的经典人物。如今,这样的角色有了活生生的典型,她就是王室新晋亲家母、凯特的母亲卡罗尔·米德尔顿。

  卡罗尔此前被英国媒体爆出多张年轻时的狂野照片,与王室氛围格格不入,但在婚礼上的亮相却赢得英媒交口称赞,说卡罗尔“每一英寸都是王子丈母娘该有的模样”。卡罗尔一身天蓝色套裙,显得十分典雅。丝质的裙子外套是Catherine Walker品牌的———不知这是否刻意的选择,Catherine Walker是戴妃生前最爱的品牌。她戴的帽子则是老家贝克郡的本地品牌Jane Corbett出品。

  凯特和母亲很亲近,她们喜欢一起去参观画廊、去乡村集市。凯特的一名老同学透露,凯特原本想去爱丁堡大学,后来选择了圣安德鲁斯,就是因为母亲的劝说——卡罗尔看到威廉王子将会进入这所学校的新闻。“卡罗尔夫妇希望孩子事业成功、婚姻美满,最好能进入有地位的家庭,” 米德尔顿一家的朋友说,“但就算是他们最大胆地设想,也不会想到自己的孩子将会成为王室的一员。 ”

  卡罗尔喜欢穿牛仔裤,脚蹬及膝靴,由于扮相年轻时髦,常被错认为凯特的姐姐。卡罗尔还会建议女儿在打扮上尝试新风格。在2009年夏天的一次慈善筹款会上,身穿珊瑚红色修身绸缎迷你裙的卡罗尔风头盖过凯特,她的照片登上了报纸头版。

  婚纱设计师红人更红

  凯特选择的婚纱大获成功,背后的设计师也一炮而红。36岁的莎拉·伯顿是英国著名时装品牌Alexander McQueen的首席设计师,效力品牌14年,在时装界享负盛名。伯顿设计的时装以认真、严谨、优雅结合女性的柔美见称,之前她曾为卡米拉的儿媳妇设计无肩带婚纱,据闻设计因此打动凯特。伯顿的设计除了受英王室成员、超模娜奥美·坎贝尔等名人喜爱,连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都曾穿着她设计的礼服,出席国宴场合。

  妹妹背影抢了姐姐风头

  妹妹在姐姐的婚礼上抢风头,是永不过时的桥段。当担任伴娘的皮帕穿着象牙白丝缎制成的V领长身裙、提着新娘婚纱裙摆走进威斯敏斯特教堂时,苗条的身姿引发网友一片赞叹。前英格兰板球队长丰恩率先发出赞美,他在微博表示,“你们知道吗?真是好性感!”在twitter,“皮帕”出现的次数甚至超过“凯特”,伴郎哈里和皮帕更成为不少网友心目中的“新金童玉女”。

  凯特和皮帕曾被叫作“紫藤姐妹”,因为她们“打扮得花枝招展,香水味刺鼻,而且非常善于往上爬”。从学生时代开始,姐妹俩就开始了明争暗斗。中学时期,皮帕一直被认为是姐妹俩中更开朗、更时髦、更漂亮的那一个。当凯特进入圣安德鲁斯大学之后,从朴素的中学女生蜕变成了优雅自信的年轻女郎,才终于超越了妹妹。

  一位和皮帕同一个社交圈的朋友说,“她的男友必须聪明富有,最好有一长串显示贵族出身的姓名。现在,她已经算得上伦敦最炙手可热的单身女子,所以实现这个目标应该不难。像她母亲一样,皮帕也很擅长人际交往。在爱丁堡大学,她交往的人都是家世显赫的子弟。” 

  皮帕曾和苏格兰贵族比利·摩尔·内斯比特、钻石集团继承人西蒙·扬曼交往,但持续时间不长。去年,人们常看到她和英俊的企业家查理·吉尔克斯出双入对。现在,她交往的对象是前板球运动员亚历山大·盖伊·拉什沃斯·劳顿,据说已经谈婚论嫁。劳顿现在金融行业工作,符合皮帕的择偶条件———30岁、英俊、曾就读于伊顿公学、他家在肯特郡有一幢豪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