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平民王妃应成为凯特的学习榜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11:29  信息时报
3月6日,挪威王储夫妇与一双儿女在奥斯陆参加北欧滑雪世界锦标赛开幕式 3月6日,挪威王储夫妇与一双儿女在奥斯陆参加北欧滑雪世界锦标赛开幕式
3月4日,梅特王妃与挪威王储哈康在奥斯陆欣赏男子越野拉力赛 3月4日,梅特王妃与挪威王储哈康在奥斯陆欣赏男子越野拉力赛
  4月19日,丹麦的玛丽王妃和王储腓特烈为今年1月刚刚诞生的龙凤双胞胎举行受洗仪式,前面走着的是6岁的儿子克里斯蒂安和4岁的女儿伊莎贝拉   4月19日,丹麦的玛丽王妃和王储腓特烈为今年1月刚刚诞生的龙凤双胞胎举行受洗仪式,前面走着的是6岁的儿子克里斯蒂安和4岁的女儿伊莎贝拉
4月25日,西班牙王储费利佩与妻子莱蒂齐娅牵着双胞胎女儿出访立陶宛 4月25日,西班牙王储费利佩与妻子莱蒂齐娅牵着双胞胎女儿出访立陶宛

  挪威王妃

  平民身份:餐馆女招待

  成功之道:用真诚扭转不良形象

  在结识挪威王储哈康之前,梅特·马里特只是个餐馆女招待,还是一名未婚妈妈,4岁孩子的父亲更是一名“瘾君子”,并因贩毒而被判入狱。她的这些“污点”曾经令挪威人担心她会玷污挪威王妃高贵典雅的形象,但梅特用自己的真诚和行动获得了人们的谅解与尊重。

  1999年,梅特在故乡克里斯蒂安桑的一次音乐会上再次巧遇哈康王储,两人立即堕入爱河。1年后,梅特和哈康宣布同居。尽管非婚生子和同居在挪威是普遍现象,但作为未来的国王,哈康和梅特这么做却引起了轩然大波。2000年12月,两人宣布订婚,她的过去也被无情地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 

  在这种关键时刻,如果梅特稍有软弱,不仅她本人可能身败名裂,她和王子的爱情也将寿终正寝。梅特在这个时候显示了超常的勇气,她先是争取到了王后索妮亚的同情。索妮亚当年是第一个嫁入挪威王室的平民,她也曾遭受过因为爱上王子而引发的种种烦恼,并为自己的婚礼苦苦等了9年。在即将正式大婚之前,梅特又通过电视坦诚地向挪威子民交待了自己的过往,并流着泪对自己的过去表示了忏悔:“我青春期的叛逆比别人更强烈,这导致我有了一段相当狂野的生活。” 

  这一表白赢得了民众的心,挪威销量最大的《世界之路报》用大字标题《诚实和勇敢》援引国王哈拉德的话表明了态度,而民意测验也表明70%以上的民众支持梅特成为日后的王后。 

  西班牙王妃

  平民身份:美女主播

  成功之道:用智慧和才干征服大众

  西班牙王储妃莱蒂齐娅成为王妃前是西班牙国家电视台的著名新闻女主播,她与西班牙费利佩王储的姻缘是欧洲王室又一个经典的“灰姑娘童话”。西班牙国内最重要的媒体之一《国家报》称西班牙王储妃莱蒂齐娅为“21世纪最完美的现代王妃”。

  莱蒂齐娅出生在西班牙的记者世家,她的祖父和父亲均是著名的记者。她形象脱俗、头脑聪慧,曾在多家著名媒体担当主持人,并被评价为拥有“钢铁意志”的女人。她所主持的“每周要闻”和另一档日间新闻节目是西班牙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莱蒂齐娅还因现场报道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赴伊拉克进行战地报道而成为西班牙家喻户晓的人物。

  2004年5月,她与西班牙王储费利佩举行了不亚于戴安娜王妃的世纪婚礼。莱蒂齐娅自进入王室之后,时尚品位不断攀升,不仅领导了西班牙全国的时尚潮流,也成为欧洲政坛的时尚标杆。如今莱蒂齐娅已经是两个小公主的母亲,但她的身材与相貌都保持得相当完美。

  丹麦王妃

  平民身份:房地产代理

  成功之道:为夫家喜添龙凤胎

  4月19日,丹麦的玛丽王妃和王储腓特烈为今年1月刚刚诞生的龙凤双胞胎举行受洗仪式,这是近350年来,丹麦王室继承人的第一对双胞胎后代。孩子出生一刻,父亲腓特烈激动得直称“奇迹”。现年42岁的腓特烈和38岁的玛丽此前已经生有两个孩子,分别是生于2005年10月的儿子克里斯蒂安和生于2007年4月的女儿伊莎贝拉。

  玛丽·唐纳森,这个幸运的澳大利亚女子无须去亲吻一只青蛙,便深深地抓住了丹麦王子的心。平民出身的玛丽老家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曾在悉尼从事房地产代理工作。她和王储腓特烈于2000年9月悉尼奥运会期间在悉尼一个酒吧邂逅并坠入爱河。两人于2004年5月举行盛大婚礼,为两国民众津津乐道。有评论把他们的故事称之为“典型的灰姑娘传奇”。

  婚后玛丽王妃人气依然高涨。或许是得益于时尚的形象,或许是因为民众普遍欣赏她不请保姆、独立抚养儿子的决定,尽管也有人批评她生活奢侈爱花钱,玛丽王妃的民众支持率一直居高不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