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梦露:你不知道的50件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6:36  南方都市报微博
梦露优雅十足 梦露优雅十足
梦露OL范儿 梦露OL范儿
梦露认真补妆 梦露认真补妆
梦露天真娇俏 梦露天真娇俏

  梦露曾和赫鲁晓夫谈论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名著?梦露擅长厨艺,还练过举重和瑜伽?梦露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却没有那么容易一眼阅尽,你所不知道的梦露的事迹,也许还有很多。最近,英国《每日电讯报》以“你所不知道的梦露的50件事”为题,集中披露了梦露50个最不为人知的细节。   

  01.梦露的片酬很低。在拍摄《绅士爱金发女郎》时,简·拉塞尔的片酬是梦露的10倍。她最后一部未完成的电影《濒于崩溃》的片酬只有10万美元。而伊丽莎白·泰勒拍摄《埃及艳后》的片酬是100万,《濒于崩溃》的男主角迪安·马丁的片酬则是50万。但到了今天,梦露这个品牌每年能升值500万。

  02 。尽管如此,梦露死时还是个百万片酬影星。1962年6月她虽然因为迟到和不到场(开拍后两个星期她都没有出现)被《濒于崩溃》剧组炒了鱿鱼,但同年8月1日,也就是她死前4天,她重新和福克斯签约,以一百万片酬拍摄两部电影。

  03 。梦露几乎没办法记台词,在《热情似火》(Som eLikeitH ot)中,仅仅是为了“It‘sm e,Sugar”这句台词,就拍了足足60遍。

  04 .1953年,梦露成了《花花公子》第一位封面甜心(后来改称花花公子女郎)。这张封面照是梦露1949年拍摄的,当时她得到仅50美元的报酬,但休·赫夫纳花了500美元向摄影师购买这张照片。

  05 。很多邻近梦露之墓的墓地都还在待价而沽。寡妇Elsie Poncher将其亡夫与梦露比邻而筑的墓地在易趣网上拍卖,吸引了数十人竞拍,有人出到280万英镑。

  06 。《花花公子》创始人休·赫夫纳买下了梦露旁边的墓地,该墓地位于洛杉矶韦斯特伍德纪念公园内,他是在1992年花了5万英镑购买的。

  07 。梦露有过许多名字。她的出生证上写的是“诺玛·简·莫天森”;她受洗时的名字是诺玛·简·贝克;她当模特时,艺名是简·诺曼和莫娜·梦露;她拍电影时最早想使用的名字是简·亚岱尔;她在酒店签名时用的是塞尔达·宋克;去精神病诊所时用的名字则是菲·米勒。1956年3月她改名为玛丽莲·梦露,这是她唯一一次法律意义上的改名。

  08 。在她的生母因患精神病而入院之后,梦露总共经历了11对养父母。她还在洛杉矶的儿童救助社会孤儿院呆了将近一年。

  09 。戈雅是梦露最喜欢的画家。“我很了解这个人,我们有着同样的梦,自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就做同样的梦。”

  10 .18岁时梦露成为基督教科学派的一员,随后她又信奉了由鲁道夫·斯坦纳创立的人智唯灵论。1956年和阿瑟·米勒结婚前,她又转信犹太教。

  11.在拍摄电影《游龙戏凤》(T he Prince and theShow girl)时,梦露的体重上下起伏得厉害,以致她的服装师比阿特丽斯·道森只得制作同款不同大小的多套戏服。

  12 。梦露无法离开表演老师。她的第一位表演老师是N atashaLytess,跟了她6年,服务了22部电影,其间因挑战导演的权威与他们起了不少冲突,还和电影公司的高层闹得不和。其后,保拉·斯特拉斯伯格接替了Lytess的位置,不同于后者每个动作都要指导一番的风格,斯特拉斯伯格只在拍摄间隙为梦露提供咨询服务。在拍摄《游龙戏凤》时,斯特拉斯伯格获薪酬25000美元,和一些演员挣得一样多。

  13 。梦露死后的20年间,前夫乔·迪马齐奥都到其墓前献上玫瑰花,一周三次,风雨无阻。

  14 .2011年1月,真实品牌集团(A uthentic BrandG roups)以三千万美元的代价买下了梦露这个品牌,计划开发梦露系列产品。他还表示,在未来五年内,大家甚至可以在新影片中看到梦露现身。

  15 .1999年梦露遗物拍卖会上,歌手玛利亚·凯利以66.25万美元拍得了梦露的白色三角钢琴(估价为1万至1.5万美元)。这架钢琴是梦露的母亲买的,在其精神崩溃后曾被卖出,后来梦露又买回了它,直到死时依然拥有它。

  16 。葬礼上,梦露的棺材是敞开着的,梦露穿着一件来自Pucci的苹果绿色尼龙紧身裙,戴着银白色假发(在尸检的时候她的头发被剃去了一部分)。

  17 。人们认为,梦露在去世前那段时间曾打算和乔·迪马齐奥复合。在梦露最后的几年,他们经常一起读诗。

  18 。梦露的一件Jean Louis串珠礼服在1999年被卖出82万英镑的高价,她曾穿着这身礼服为肯尼迪总统唱生日快乐歌。这曾经创下单件衣服的史上最高价,但这一纪录在2011年被梦露的另一件衣服打破,那就是她在《七年之痒》中穿的白裙,卖出280万英镑。

  19 。梦露养过很多狗;她的最后一只狗是法兰克·辛纳屈(美国歌手及演员)赠送的,是一只马耳他梗犬,梦露为其取名M af。在1999年的拍卖中,两张M af的宝丽来相片被卖到22万英镑。

  20 。梦露把75%的财产留给了她的老师斯特拉斯伯格一家,最后这些财产全转入安娜·斯特拉斯伯格之手(斯特拉斯伯格的遗孀)。所有梦露穿着皮毛的相片,安娜都不予使用,因为她认为梦露喜爱动物,她如在世也不希望这些照片被公开。

  21.另外25%的财产,归安娜·弗洛伊德中心所有。这个中心是一家儿童心理诊所,位于伦敦北部的汉普斯蒂德。这些财产是玛丽安·克里斯留下的,她是梦露的心理治疗师。

  22 。梦露第一段婚姻的对象是詹姆斯·多尔蒂,两人结婚时梦露只有16岁。多尔蒂后来成为洛杉矶警察局的一名探员,他的第二任妻子禁止他观看梦露出演的所有电影。

  23 。梦露用荷尔蒙霜为皮肤美白,这种乳霜有一个副作用,就是会让脸上长出一些金色的绒毛,像新鲜的蜜桃。梦露没有剃掉这些绒毛,因为她觉得它们会让她的脸在镜头下现出柔和的光彩。

  24 。梦露没有得过任何奥斯卡提名,但她在1941年被票选为艾默生初中的“性感少女”,在1949年被选为Castroville市的“洋蓟皇后”;1950年则被《星条旗》杂志评选为“芝士蛋糕小姐”。

  25 .1953年,西方广告协会将梦露誉为“世界最佳广告女郎”。她代言过航空公司、减肥药、啤酒、晒黑油和石油公司。

  26 .1950年,经纪人约翰尼·海德为梦露出资,让其进行了两项整容手术:一个是鼻尖整形术,另一个是下巴填充。

  27 。梦露早期是瑜伽爱好者,她的瑜伽老师是IndraD evi.D evi是宝莱坞影星,她的瑜伽学生还包括葛丽泰·嘉宝和葛洛丽亚·斯旺森。

  28 。是梦露的支持让“爵士第一夫人”、黑人爵士歌手艾拉·费兹杰拉(EllaFitzgerald)在洛杉矶一家夜总会获得第一次表演机会。当时是1955年,种族歧视还比较严重,但梦露说服夜总会管理层让费兹杰拉上台表演,为此她承诺将在观众席前排撑足一个星期的场。

  29 。梦露是第二个开设自己的制作公司的女人。(第一个是玛丽·碧克馥,美国女演员、制片人)

  30 。梦露对克拉克·盖博有一种恋父情结: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梦露就渴望盖博是她的父亲。盖博去世后,梦露哭了整整两天。

  31.梦露喜欢全裸。在女性工作人员面前,她总是一丝不挂。她曾经裸身接受采访。她还曾穿着乔·迪马齐奥送给她的黑色貂皮大衣出门,里面什么也没穿。

  32 。作家们都喜欢梦露。让-保罗·萨特想让梦露在他创作剧本初稿的电影《弗洛伊德》中,饰演一位歇斯底里症病人;她还是杜鲁门·卡波特的《蒂凡尼的早餐》中饰演霍莉·格莱特利的第一人选。

  33 。梦露的死因被定性为“有自杀可能”,但法医只得到她的肝脏进行毒理学测试。当副验尸官托马斯·野口试图获得其他器官进行检测时,他被告知那些器官都被破坏了。(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34 。女演员薇若妮卡·汉莫于1972年购买了梦露的宅邸。当她准备翻新这所房子时,她发现该房屋的电线和水管非常复杂。(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35 。梦露的偶像是亚伯拉罕·林肯。“我阅读了能找到的有关他的一切。”在她那本请人捉刀的自传《我的故事》中,这样写道,“他是唯一一位和我很像的美国名人,至少他的童年和我的很像。”

  36 。梦露死前阅读的书籍是哈珀·李的《杀死一只知更鸟》和里奥·罗斯顿的《纽曼军医M D》,后者是根据梦露的精神分析师拉尔夫·格林森的真实经历改编的。

  37 。有两个人都在临死前承认自己是梦露的父亲。一个是C·史丹利·季福德,梦露及其母亲都相信他就是梦露的生父,但梦露在世时他拒绝与她见面;另一个是爱德华·莫天森,梦露出生时他曾与梦露的母亲结婚,梦露在出生证上的名字中有他的姓氏,但却拼错了。

  38 。梦露喜欢运动。她曾在年轻时跟随前奥运冠军霍华德·科灵顿学习举重。她还曾和男友汤米·赞恩一起玩双人冲浪,站在男友的肩膀上乘风破浪。

  39 。梦露是一位有天赋的制作人。1955年她和摄影师米尔顿·格林尼一起创办玛丽莲·梦露制作公司,但只制作了一部影片,那就是《游龙戏凤》。在获取剧本时,梦露表现出了她的才智:她骗剧本作者特伦斯·拉提根赴纽约开会,让其没有办法去好莱坞和导演威廉·惠勒讨论剧本,在纽约期间,她从机场到下城酒吧,一路对拉提根软磨硬泡。最后,惠勒没有给拉提根一个明确的答复,于是拉提根把剧本卖给了梦露。

  40 。很多梦露的朋友都认为她是被谋杀的。嫌疑人有:罗伯特·肯尼迪(他和梦露有过婚外情);约翰·F·肯尼迪(也传说和梦露有过婚外情);黑手党成员萨姆·吉安卡纳;FBI;C IA;梦露的精神分析师拉尔夫·格林森。

  41.在电影《让我们相爱吧》中,梦露合计有28天没有出现,为电影增加了约100万美元的财政支出。

  42 。梦露是在军需品工厂的流水线上工作时被发掘的,当时她被摄影师大卫·科诺沃拍下了一张照片。

  43 。阿瑟·米勒的戏剧《灭亡之后》(A fter theF all)被认为是他和梦露婚姻的真实写照。编剧詹姆斯·鲍德温决定退出这部戏剧的创作,因为他觉得剧中影射梦露的“M aggie”这个角色,被塑造得太过残酷。

  44 。梦露只有一座房子,也就是她死在里面的房子,位于布伦特伍德市的海伦娜第五车道12305号。

  45 。当梦露会见赫鲁晓夫时,他们谈论的是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卡拉马佐夫兄弟》。她梦想着能够演绎其中的G rushenka一角。

  46 。梦露迷恋有学识的人。1951年她曾和女演员谢莉·温特斯同住,她们分别为各自心目中最有吸引力的男人列了一串名单,在梦露的名单中,有阿瑟·米勒和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47 。梦露的厨艺超群,拿手菜是浓味鱼肉汤。《纽约时报》的专栏作者曾尝试按照她的食谱做这道菜,结果发现程序相当复杂,需要用两个小时才能做好。

  48 。尽管梦露曾唱过《钻石是女孩最好的朋友》,但梦露本人却没有多少昂贵的珠宝。在1999年的拍卖会上,唯一的钻石制品是一枚乔·迪马齐奥送给她的长阶梯形钻石戒指。迪马齐奥还曾送给梦露一条16英寸长的日本珍珠项链,后来梦露把它给了保拉·斯特拉斯伯格。剩下的珠宝全都来自于她的戏装。

  49 。梦露的葬礼引起了骚乱。数百名粉丝在仪式后冲进公墓,把她墓前的鲜花疯抢一空。

  50 .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梦露死后一周内,纽约的自杀率达到史上最高值,在一天内有12人自杀。其中一名自杀者在遗书中写道“如果世界上最曼妙、最美丽的人都生无可恋,那我更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了。”

分享到: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1500米自孙杨破世界纪录夺冠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滇池拟对游客征收每人10元生态保护费
  • 科技奥运赞助商三星封杀HTC魔音耳机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名校开设选修课 “三国杀”风靡美校园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吃饭打嗝是啥病 眼皮总跳是怎么了
  • 女性惊世骇俗头饰 运动员转型艺人衣品公开
  • 尚品浪漫催情香槟 世界尽头的魅力“监狱”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一套连环画换半套房 背绿壹角币卖15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