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郑中基携新专辑《真朋友》来到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08:37  北京晨报

  与以前长发披肩的个性形象相比,昨天出现在人们眼前的郑中基感觉很清新、很健康,剪短了的头发、随意的T恤、亲和的态度都给人很好的感觉,几乎看不出他就是那个曾借酒撒欢的人。

  昨天,香港歌手郑中基到了北京,为他的最新专辑《真朋友》作宣传。与其他香港艺人频频在内地露面相比,郑中基称得上“矜持”,所以他的到来很吸引人,而几个月前的“醉机”事件,更是让人想看看洗心革面的郑中基现在什么样了。几个月前,郑中基在飞机上醉酒闹事,引得众说纷纭,也让他的形象大打折扣。为此郑中基在蛰伏了几个月后,不但发表声明对做过的荒唐事道歉,而且一改往日形象,以干净利落的短发形象出现,而且据说因为这件事郑中基把酒也彻底戒了,希望以此表达自己悔过的决心,也让失望的歌迷再次接受自己。

  郑中基的形象变了,歌路也变了,此次带来的《真朋友》让人们听到了一个全新的,一个在演绎爱情之外,还唱出了更多亲情与友情的郑中基。

  郑中基一直唱情歌,其实力与魅力与天王张学友也有一拼。以往的“郑式情歌”表达了平凡男子沉陷于爱情时的心声,把一种爱憎分明、痛彻心扉的情感,通过味道浓烈的音乐、独特个性的演唱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歌迷的认同,去年推出的《声声爱你》精选集更是赢得一片称赞之声。而此张《真朋友》中,郑中基在情感表达上有所改变,对爱情的表达不再是非爱既恨般的绝对,除了爱情,他表达的内容更扩展到生活与朋友。过去的爱憎分明到现在的云淡风清,郑中基更像一个成熟的男人。在音乐风格上,《真朋友》除了保留一部分流行元素外,融入了大量摇滚、布鲁斯等音乐元素,让人看到他不同以往的音乐选择和取向,整张专辑少了许多商业味道,而增添了许多极富新鲜感的个人风格。郑中基用音乐表达着他的性情,也表达了他现在的想法。在经历了风风雨雨的困境后,《真朋友》是他对过去所有是是非非心情的注解,是他对过去的一个交代,也是对未来的一个期许。

  晨报记者高文宁





 相关链接
郑中基炮轰“环球” 转投上华怀抱 (2000/07/19 15:08)
杨千华曾回复郑中基网上留言 (2000/07/18 16:54)
郑中基改过自新 至今滴酒未沾 (2000/07/15 20:48)
郑中基复出做善事 (2000/04/13 16:30)
郑中基结束“养伤”恢复工作 (2000/04/12 10:01)
张学友透露郑中基拟重返乐坛 (2000/04/05 16:0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