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蔡琴独白:与幸运之神拔河(节选)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3:20  南方网

  记得高二时期,每晚让我辗转难眠,最困扰的问题就是:将来我要做什么?所以我也必须研究我到底最爱做什么?我最擅长的又是什么?

  因为总觉得接下来就是高三毕业生,面临的虽然是大专联考,可是也是独立自主的阶段了,不再像接受国民教育的时候那样按部就班就行的日子。

  这问题足足教我想了一整年,最后我决定的志愿很少,只有大传系、文学系和美术系,却觉得终于有了对自己前途的一番决定,心里很踏实也很满足。尤其最令自己心安的,是因着前面那一串追索,也彻底地想明白了,自己最大的本钱究竟是什么?当时十六岁的一个青少年,一切所学所长都不过是“半瓶水”状态,可是人生还很长,自己最大的本事是“好奇”,好奇自己几斤几两?好奇那些我还没学到的知识……除掉一切未学到的以外,思来审去全身只剩纯净的人格,就用这个作为本钱吧。

  后来我念的是美术工艺设计科系算是如了愿,却没想到二年级还没开学,就因为民歌的浪潮,使我的人生走上了另一条路,而且十分顺利地开始了这条新路。也就是后来一篇篇访问、报导中常用的几个字----被幸运之神眷顾。从前那么多夜晚的深思苦想似乎与后来真实的结果越来越远。(蔡琴)





 相关链接
明星印象:蔡琴--直率与幽默的混血儿 (2000/07/22 11:29)
蔡琴--一个从歌声中走出来的真实女人(附图) (2000/07/21 17:19)
京城歌迷明天“遇见”蔡琴 (2000/07/19 18:54)
平庸的记忆--评鲍以达&蔡琴新碟《遇见》 (2000/07/15 19:36)
蔡琴推出最新大碟《遇见》(附图) (2000/07/14 15:3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