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正文
刘德华学变脸不想走“歪门斜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4:28  云南日报

  刘德华和师傅彭登怀一起为HKNET拍广告,使此前关于师徒不合的传言不攻自破。可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因为两人这次合作,香港及内地演艺圈内人士猜测刘德华可能不通过川剧学校,而要私下里跟彭登怀学艺。日前,刘德华对此予以否认。

  华仔公开表示:“大家都知道我有诚意去学,会安排我由一个正规途径入川剧学院(实为四川省川剧学校),看我几时可以,会先安排我去学院参观,深入了解川剧变脸艺术。”另据华仔透露,他与师傅之所以用变脸技艺拍广告,是在广告商取得国内有关方面批准之后才同意的。

  从前不久首播的广告片中看到,华仔已经能够变脸。这一点让人感到有些突然,毕竟川剧表演中的变脸属于受知识产权保护的技艺,文化部及四川省有关部门此前一直强调不允许彭登怀传艺,至今在北京举办的拜师大礼还只是有名无实。怎么没多久,刘德华不仅开始变脸,且变脸也被用到了商业广告中?

  华仔私下里透露到川剧学院参观,并表示会通过正规途径到川剧学院,其实已经宣布将到四川省川剧学校学习变脸。笔者就此事打电话到四川省川剧学校获知,川剧学校此前的确商量过华仔参观的事,但是现在则不予考虑,至于教授变脸的事暂时也放置一边了。

  华仔说要通过正规途径学习变脸,但事实上他的变脸并非是在有关部门的允许下学得的,此事很可能触及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黄义明(滇池晨报)


发表评论】【星光无限】【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综述:刘德华“变脸”风波始末 (2000/07/18 13:33)
彭登怀愤怒辟谣:“教刘德华变脸”是空穴来风 (2000/07/13 09:00)
刘德华称将入川剧研究学院学变脸(附图) (2000/07/12 09:51)
刘德华彭登怀广告中“变脸” (2000/07/10 19:19)
刘德华、彭登怀获准拍广告变脸(附图) (2000/07/07 14:40)
网友评论:低能儿的精雕细琢仍然是粗制滥造(2001/04/05/ 09:16)
彭登怀称刘德华为《岳飞》推迟入川(附图)(2001/02/11/ 14:35)
彭登怀赴港密谈 刘德华有望入川“变脸”(附图)(2001/02/02/ 11:18)
“天王”遭拒不死心 刘德华明年一定要学“变脸”(2000/12/21/ 11:43)
  • 刘德华学变脸始末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