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蔡琴的幽默比歌俏--发布会精彩镜头回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1:12  精品购物指南

  虽是第一次到内地来宣传自己的唱片,蔡琴却仿佛早已熟捻眼前的一切,亲切开朗地如同邻家的大姐。当她款步走入媒体见面会时,闻风而来的几十个媒体人早已做好了面对大牌的准备。可是从她一踏进会场的那时起,蔡琴富有感染力的笑声就绕场三周,感染着场上的每一个人。

  镜头一:蔡琴刚一落座,闪光灯和摄像机就响个不停,蔡琴拿起话筒准备回答问题,正待摆个pose,忽然发现了硕大的话筒形容丑陋,对上前拍照的记者说:拍蔡琴就好了,不要拍到它,好丑的。

  镜头二:当有记者问她是否第一次到京时,蔡琴想了想,说来过北京三次,前两次都是以土观光客的身份,"土土的那种",说罢做了个挥小旗的动作。

  镜头三:有一位记者问蔡琴她是如何保持住歌坛"长青树"地位的,她先是做了个恐怖表情,接着就说,我知道在新新人类眼里,长青树就是老妖精的代名词啦,现在谁还要做长青树,我是吗?

  镜头四:记者问蔡琴她和鲍比达是如何遇见的,蔡琴摆出了长篇叙述的架势。说自己当年得"最佳新人奖"时听到了鲍比达的名字。那时在心里勾画出鲍比达的样子,就觉得既然是一个菲律宾人,就应该长得黑黑胖胖的;既然拿了全场最后那个大奖且全体人都站起来为他鼓掌,就一定是很老很受人尊敬的人。10多年后,在香港听到万方唱《新不了情》,蔡琴听得口水都要流下来,问是谁编曲,人家说是鲍比达,蔡琴第一个反应就是"他还活着吗?"说完,自己都觉得自己是条恐龙(反应极慢),这么好的制作人为什么不找来合作?之后,两人约在餐厅见面,从未见过鲍比达本人的蔡琴,在餐厅里一通乱找,结果发现鲍比达既不黑也不老更不丑……

  镜头五:谈到《大女人》的词,她笑着说:既然歌名叫大女人,歌词就不能挑逗、不能温柔、不能这、不能那,所以男生写的我都看不上眼,只保留了原来的两句。像《大女人》这样优秀的词,只有智慧的蔡琴才能写得出来啊。

  镜头六:记者问蔡琴说她既然出了32张专辑,和哪个制作人合作比较愉快。她笑着说,我一定不能让你离间成功,我和每一个制作人合作都很成功。

  镜头七:蔡琴唱歌8年之后,忽一日她抛下手中的工作,费尽周折找来老师,要学美声。当时人家都以为她在说笑,蔡琴要学唱歌?但她是认真的。结果就有了一位男老师,练了3个月后,老师找来勤奋的蔡琴,对她说:你现在是不害怕高音了,可是你也不要练了,因为这样发展下去你会变成男高音,可是你的中低音是用来卖钱的。"就这样我没有成为男高音。"蔡琴不无遗憾地说。

  镜头八:采访结束,蔡琴找来笔开始签名,当有记者夸奖她的卷发比直发好看时,蔡琴惊喜地说:是这样吗?早知道我就不用骂我的造型师了。(越洁)







 相关链接
蔡琴独白:与幸运之神拔河(节选) (2000/07/26 13:20)
蔡琴访谈:与蔡琴《遇见》(附图) (2000/07/26 13:17)
蔡琴--细说一段不为人知的悲伤心曲(附图) (2000/07/25 17:04)
访谈:蔡琴--华丽的沧桑 (2000/07/25 13:44)
歌手蔡琴:踏歌而来(附图) (2000/07/25 13:1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