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明日龙今日虎 张震破壳而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2日15:46  南方网

  张震是位演技派艺员,据说还和张柏芝得过亚洲俊男靓女奖,实力不可小看。

  曾在《卧虎藏龙》拍摄中期采访过张震,当时因为有李安、杨紫琼、章子怡在场,众记者对他的背景也实在知之有限,所以与另三位遭记者围攻的场面大相径庭。但印象中他的神情极为自若,甚至有点不耐烦地应付着被分配过来的记者,对于那一幕,今天电话里的他解释得依然无虑:“被采访的机会并不是争取来的,也许今天围着他(她),明天就会围着我。”

  笔者:大家都知道你出生于影视世家,所以从小就注定要作这行。

  张震:其实小时候我很讨厌拍电影,因为爸爸是个演员,常常不在家。我就感觉跟别人的家不一样。

  笔者:由少年时期就开始自己演艺事业的演员并不少见,但像你这样越大越红的好像不多见。

  张震:我十三岁就拍了杨德昌的《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十八岁第二部戏《麻将》,之后我出了第一张唱片,然后到香港拍王家卫的《春光乍泄》,回到台湾又发了一张唱片之后就消失了两年,再就是这部《卧虎藏龙》。

  笔者:四部作品中自己最偏爱哪部?

  张震:《麻将》,因为花的心血最多,给我的感觉也不一样。

  笔者:参与过数位知名导演的作品,觉得有什么异同?

  张震:我觉得不论香港的、内地的,还是好莱坞的,他们拍戏的方法都不一样,香港是快,台湾就慢。

  笔者:《卧虎藏龙》中的马贼造型很出色,但你演起来好像有一点力不从心?

  张震:我在片中演的是个新疆人,而我一直在城市长大。我大约提前一个星期进组,导演要我好好感受角色。另外他是一个很有生活背景的人物,要对他过去的一切事情了解很多---干什么事,抢人家什么的,要做很多功课。但我想这个角色可能会令人感到很性感,因为他个性比较粗狂,很Cool。

  笔者:跟这么多大牌明星合作,包括李安导演,除了压力还有什么感觉?

  张震:还是压力。开始的确很难,怎么样都不会,因为第一次拍武打戏一个动作做好几次,特别不习惯。但好在片中我主要是跟章子怡对戏,我们合作也比较默契。这可能是因为我们两个人年纪比较接近,如果她年纪大,我演戏时一定会很别扭、尴尬。

  笔者:是第一次到内地拍戏吗,有没有想借此打开内地市场?

  张震:拍戏是第一次,以前来过一次。至于演戏的方向我一直坚持不一定要拍本土的作品,只要自己喜欢,觉得合适就行了,没想过自己一定要拍什么戏,最好什么都可以拍,越广越好。

  笔者:听说你演戏的同时也还在唱歌,而且还有不少歌迷。

  张震:那时候比较年轻,我觉得唱歌很好玩,唱得好不好听是另一回事。而且我也不想当偶像。

  笔者:作为大众眼中的新人类,平时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休闲活动?

  张震:我觉得自己不新。你说我是新人类可能是因为我之前拍过一个广告,其中我穿着裙子,但那时因为拍广告嘛。生活中一般喜欢休闲一点的,不喜欢穿村衫,爱穿T恤、毛衣。活动平时也只是喜欢上网,跟朋友写写信,另外我也爱运动,以前我打篮球很好的。

  笔者:现实中有什么具体的追求?

  张震:没有想过,就是生活嘛---没什么事做、比较悠闲、工作稳定的生活。刘浪

  张震简历

  张震投入演艺事业时间虽短,但每每获著名导演垂青。十四岁初演台湾导演杨德昌的《牯岭街杀人事件》,演艺潜质首度曝光。

  1995年,杨德昌再度起用张震,拍摄《麻雀》。1997年,参演香港导演王家卫得奖作品《春光乍浅》,与梁朝伟大演对手戏。

  他第四部作品即与李安合作,与国际级演员周润发和杨紫琼同演。完成《卧虎藏龙》后,张震已投入王家卫新作《2046》拍摄工作。





 相关链接
王家卫复拍《2046》 张震、木村准备决斗 (2000/07/19 15:02)
张震、莫文蔚共度“情人节” (2000/07/19 14:57)
章子怡、张震“偷香”闹出人命? (2000/07/09 11:5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