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谭咏麟鲜为人知的历史(1968-1979)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4:23  南方网

  1968:谭咏麟与陈友,彭健新,叶志强,陈百祥等组织一队名为“Loosers”乐队。

  1970:“Loosers”参加业余歌唱大赛,得到冠军奖得以参加无线电视一个音乐节目“StarShow”的演出.谭咏麟刚完成中学课程,白天在洋行做文仪用品推销员,晚上和乐队成员到夜总会表演。

  1971:陈百祥,陈百燊两兄弟离开“Loosers”,谭咏麟到新加坡读大学,“Loosers”宣告解散。

  1973:谭咏麟,陈友,彭健新,阿强组织“温拿乐队”,并邀请钟镇涛加入,成为“温拿五虎”。谭咏麟负责键琴手,敲击乐手与主音歌手三职。

  1974:温拿签约宝丽多(宝丽金前身),出版第一只细碟《Sunshiner》,立刻成为全港最热门歌曲。温拿出版第二只细碟《Sha—La—La》,反应热烈,占香港电台流行曲榜首达三个星期。温拿出版第一张大碟《Listen to the Wynners》,大碟在香港以至东南亚得到非常良好的成绩,但当时乐队红人是钟镇涛。

  1974—1978:温拿出版了十张大碟,十四张细碟及拍了四套电影。温拿的唱片,电影,电视节目以及演唱会疯魔全东南亚,并获得无数奖项。

  1978:温拿乐队成员作个人的发展,谭咏麟签约无线拍长篇电视剧《天虹》,同时与郑裕玲主持“缤缤的声”。

  1979:谭咏麟到台湾发展,在台湾拍电影历时三年半,最少拍了二十部电影,其占了大部分是文艺片。   Feb—1979:谭咏麟出版第一张个人大碟《反斗星》,面世后不久便得了金唱片奖。

  被视为天皇巨星的谭咏麟在1988年2月第十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中宣布以后不再领取乐坛奖项。





 相关链接
图文:谭咏麟--往昔的温暖回忆 (2000/08/23 11:34)
谭咏麟50岁生日来临表达心中愿望(附图) (2000/08/23 11:25)
谭咏麟白衫白裤扮纯情(附图) (2000/08/22 16:40)
谭咏麟50大寿提前举行派对与歌迷同乐(附图) (2000/08/22 12:5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