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安从不把演员当成小道具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12:36  南方网

  李安自述:父亲是一名中学校长,他希望我能找一份稳定的职业,而不是去做电影从业人员。我那么热爱电影,但不得不将这种理想埋在心里。1973年我终于义无反顾离开家乡到台北进修电影理论,父亲深以为耻。因为以前在台湾,任何从事与娱乐有关的行业都被认为低人一等。后来我又带着妻儿到纽约继续深造。现在这么多年过去,父亲已经认同了。

  (1978年移民美国后,我)听音乐,关注一切可接触到的知识。我故意少看电影,以摆脱70年代电影的影响。每天收集报纸、照片、录像片、抒情诗、时尚杂志。我太太是一名药剂研究员,她很快在纽约找到工作,而在婚后长达六年的时间里,我一直是个住家男人,每天煮饭换菜谱。这种生活对后来导演《饮食男女》大有启发。

  拍片的时候我更多地表现人物的面部表情,从不把演员当成小道具。

  我认为好导演是一个成功的诱导者,他会有机地观察事物、控制素材,在影片中很好地表现生活。我喜欢戏剧化的素材,它是检验人性的好方法。我不太喜欢纪实性太强、以绝对现实主义吸引观众的影片。当然也不能过于戏剧化,观众们会认为很假。

  我喜欢制作低成本预算的影片,因为它能给我更加广阔的创作空间。我希望自己导演的影片卖座,但独立和不受干扰是每个导演的梦想,两者之间必须找到一种平衡,因为太多或太少钱都会制约灵感。(南方周末饶绿斐编译)





 相关链接
评论:迷失方向的李安 (2000/09/04 12:29)
《卧虎藏龙》:幸亏托李安之名 (2000/08/04 21:26)
导演李安妙谈《卧虎藏龙》 (2000/07/20 11:54)
李安:华语电影是我的最爱(附图) (2000/07/15 11:1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