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正文
内地演员中周星驰最欣赏葛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10:04  每日新报

  在周星驰到上海与赵薇签约拍摄影片《少林足球》及招募新星之际,本报特派记者前往上海,在周星驰下榻的东亚富豪酒店的套房内对周星驰进行了专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请问您是如何决定要在内地选演员的?

  周星驰(以下简称周):请原谅,我普通话讲得很烂。这次应该是我第一次完全在内地拍摄一部电影,所以我特别希望能从内地选出一些新人来。中国有那么多的人,我想,具有表演才能的人一定也很多,而且身怀绝技的人才也会很多,所以我希望能给他们创造一些展示才华的机会,能让他们把才能表现出来,同时也会使我这部影片更好看。

  记:那么在您脑子里,希望选到的新人有没有一个标准或轮廓?

  周:没有。因为我不想现在就定下来一个模式,我是希望能有人让我一看到就会有灵感,我会根据他的特点来安排角色,使他能把特长发挥出来。

  记:近来,内地有不少剧组都采取公开招募的方法来选演员,其中,有不少都有炒作之嫌,其实演员早就定下来了。请问您这次招募是不是也有炒作之心?

  周:(睁大眼睛)不会吧!我可没有这么想过。我的电影用不着这样的炒作,再说这次又有人气很旺的赵薇加入,我还用得着炒作吗?我是真的想在内地发现人才,推出新星,因为只有推出新人才会使影片给观众带来新鲜感。记:那么被您选中的演员一定很幸运喽!

  周:不是。如果能有出色的喜剧天才被我发现,那首先是我的幸运。

  记:作为“喜剧之王”,您认为一名喜剧明星应具备什么素质?

  周:首先是要有天赋。

  记:这最重要吗?

  周:这当然很重要,喜剧表演一定要有天赋。像赵薇,她就是非常有天分、有潜质的那种。然后才需要有努力和能让你发挥潜质的机会。

  记:那冯小刚的贺岁片您看过吗?

  周:非常好,我觉得非常好,他的电影是喜剧,但是又不完全是喜剧,中间也有很多非常感人的情节。

  记:内地喜剧演员中您最喜欢谁?

  周:好的演员不能单纯说是喜剧演员还是悲剧演员,各种角色都能演好才算好演员。其实我演的戏也不都是喜剧,也有悲剧,我从事电影事业已有十年的时间了,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我演过很多种不同类型的角色。

  记:那内地的演员您最喜欢哪一位?

  周:我最欣赏葛优。你看,他的演技非常棒,而且什么样的角色都会演得很好,作演员就该像他这样,各种才能都很全面,不光是喜剧演得好。

  记:与葛优交谈的感觉和与您交流的感觉很像,交流起来很舒服。

  周:是吗?很高兴我也给你这样的感觉。(新报记者马健龙)


发表评论】【星光无限】【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周星驰《少林足球》群星讲座中授徒出丑(附图) (2000/09/05 16:15)
周星驰选秀看中“张柏芝二世”(附图) (2000/09/04 15:00)
特写:周星驰五大经典角色(附图) (2000/09/04 10:38)
为《少林足球》周星驰有意邀萧芳芳复出 (2000/09/04 08:48)
周星驰赵薇上海相会 两红星碰头擦出火花(附图) (2000/09/02 11:06)
周星驰新作《少林足球》上海选角 (2000/09/01 09:5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