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香港文汇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接拍《世纪之战》 郑少秋演艺生涯跨入新境界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7日15:48  香港文汇报

  郑少秋说,如果不是韦家辉,他不一定会接拍《世纪之战》。对於韦家辉,他是百分百的信任和支持,问他会否希望这出剧集为其演艺事业再创一个高峰?

  以平常心看待一切的秋官,气定神闲地表示,能否再创高峰於他而言,并不重要,因为他相信韦家辉能够拍到一出好戏,能演一个好角色已是最大的满足。

  在娱乐圈打滚数十年,秋官纵或未必可以说是看透世情、洞悉先机,但他早已超越过往的境界却是事实。他说:“有名有利,是很多人的追求,到今时今日,不敢说自己已名成利就,但起码已经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说是再无追求,或许不太现实。不过,我的确可以做到不因名利而工作,只希望自己的表现能获得外界的认同,就此而已。”

  跟秋官说起他入行以来事业上的几个转折点,亦即是演艺方面的几个高峰期,他想了一想说:“大概可分为三个阶段,不可以说是高峰,但确实影响了我的事业发展。最先是《书剑恩仇录》,第二个高峰期是《楚留香》,令我在台湾知名度大增,而第三阶段是因为《戏说乾隆》进军内地市场,直到今天仍可以在内地吃得开。”

  《世纪之战》会否又再为秋官打开一个新局面,暂时仍是未知之数,但眼前的秋官,精神奕奕中又带有以前较少见到的恬逸悠闲,看来这就是他在娱乐圈几十年来积累的一份修为和修养吧。

  到今天仍能稳守港台剧集的一线地位,许多与秋官同辈的拍档女艺人,在角色方面已进入另一个阶段,唯秋官似得天独厚,仍可在荧幕与女主角谈情说爱,演大侠扮皇帝仍是第一位人选,上天对他果然厚爱。不过,秋官却谦称:“在角色限制方面,男艺人始终比较不受年龄的规囿,因为女艺人始终以姿色行先,较受岁月影响,男艺人的成熟期较长,这是比较上占有优势的。”

  进取不一定写在面上,秋官的悠闲是外在,但谁能否定他内在的不停步伐,与时代并进?(舒媛)





 相关链接
郑少秋刘松仁写下不老传奇 (2000/09/03 11:21)
香港电视九月登场汪明荃对抗郑少秋(附图) (2000/08/24 13:53)
刘青云郑少秋再度携手“大时代” (2000/03/20 04:42)
郑少秋自揭曾用羊胎素驻颜 (2000/03/13 11:1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