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人物特写:宣萱 活泼俏皮总“惹”眼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8日11:20  精品购物指南

  想来应该是从《天地男儿》开始,到后来的《天地豪情》、《天降奇缘》,到BCTV—1正在播出的《离岛特警》,宣萱,这个谈不上漂亮,但淘气中满溢灵气的女孩儿从一个陌生的面孔渐渐变得清晰起来。

  宣萱是真名字,不是艺名。“萱”字是妈妈翻辞海找出来的。宣妈妈想:女孩子的名字是叠字,叫起来很可爱。可是宣萱本人并不这样想。“小时侯很讨厌自己的名字。我曾经要求改名,可是妈妈坚持这是个好名字。后来到了英国读书,再没有人理会你的中文名。那十年,好像跟自己的中文名脱了节似的。直至入了行,人人都称赞我的名字写起来漂亮又容易记,我才知道要多谢妈妈。”

  宣萱生于上海,13岁便跟哥哥一起去了伦敦读书,后来入读伦敦大学主修物质工程学。这些“硬梆梆”的东西跟宣萱现在的演艺工作,可谓风马牛不相及。她说,选读这个科目时完全没想过将来做什么工作,她在最好的大学读一个学位,是为了向父母交待。

  读大学的时候,她玩话剧,自然是无心插柳那一类——同学拉她试镜,竟然被选中,这使她发现了自己的天分和兴趣。而她的演艺事业,就是由两个广告开始的——在雀巢咖啡广告里躲入床底饮咖啡、在金莎朱古力广告里偷吃巧克力却嫁祸小猫的小丫头——宣萱可能只是在做自己,说话又快又爽、动作古怪精灵、表情又怪又多但却得到“无线”的赏识,大笔一挥签了合约,一做六年。

  宣萱出道六年,与她合作的似乎也总是那几张熟面孔。从《刑事侦缉档案4》到《宠物情缘》,宣萱去年与古天乐谈了整整70集恋爱,宣萱表示不能再谈,就算自己不烦观众也早看腻了。与罗嘉良也合作了很多剧集,两人私下交情也很好,还一同开了个小餐馆。宣萱还是罗嘉良宝贝儿子的干妈。

  而今年29岁的宣萱,也已有了自己的Mr.Right宣萱跟她现任男朋友拍拖三年,对方是做生意的圈外人,跟她的性格南辕北辙,一个多话一个沉默非常一个好动一个好静,但二人感情非常稳定。而宣萱的前任男友则是鼎鼎大名的“方世玉”张卫健。张卫健爱情、事业近来都得意,对于女友张茜更是情有独钟。但在最近,他坦承旧爱宣萱是他的最爱。张卫健说,因为跟宣萱谈了三年的恋爱,且深情投入。只是因自己事业上的不顺心,使他的性情变得难以相处,分手更是“因为她值得更好的男人来爱”。

  读饱了书然后当演员,宣妈妈一度很反对,起初还在朋友面前以泪洗面,担心女儿学坏。六年过去了,女儿并没有学坏,认认真真地工作,认认真真地交男朋友,没有夜生活。但是不管你有多乖,留在这个圈中,怎会避得过是是非非?前阵子关于宣萱的传闻传得闹哄哄的,一阵传她跟袁咏仪站同一阵线狂数刘晓彤;一阵传她陷害陈芷菁,直接导致她不获无线续约。再远一些日子,还有她不满张可颐迟到,闹得很不愉快。关于这一切,她本是不想再提,免得再纠缠下去,可是她也说了几句心里话:“我这个人很讲原则,小时候,真的很小器,同学来我家里玩,我会关上房门,留大家在外面。现在长大了,有些本性虽没有太变,可是经一事长一智,有些事情会处理得好一些。”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缤纷的演艺圈催人成熟,明星们笑脸的背后什么样,我们无从知晓。真情真性的宣萱,做什么样的自己,也许并没有想象的那样简单。晓冰





 相关链接
为拍《雷霆第一关》 宣萱与蟑螂共舞 (2000/07/03 09:33)
宣萱男友曝光 (2000/04/13 10:47)
张卫健为宣萱抱不平:她值得更好的男人来爱 (2000/02/14 17:28)
宣萱吕方不甘受辱与梅小青闹翻 (2000/01/24 15:14)
《梦想成真》两女主角:宣萱 梅小惠 (2000/01/24 14:56)
《美梦成真》惊人内幕:宣萱遭人密谋“整死” (2000/01/24 14:54)
宣萱:美丽是份机缘 (2000/01/07 10:07)
宣萱谈对自己生活最有影响的三个男人 (1999/12/28 10:2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