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访:陈晓东--长大的少年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8日19:35  北京晚报

  上周,在少男少女中有大量拥趸的陈晓东首次来内地为自己的新专辑《黑色领带》作宣传。为了使这盘从上海远道而来的采访录音变得丰富而有质感,我特意在网上搜索到了有关陈晓东的所有资讯。然而,尽管网上的信息点达千个之多,但除了阿猫阿狗、丑闻绯闻之外,我们所能见到的陈晓东使用频率最高的一句回答是:“不关我事啦!”可见,经历了女经纪人的自杀风波和与张柏芝的恋爱起伏之后,陈晓东已越发变得刀枪不入。的确,在消费其才艺的同时,艺人的情感、性格、服装、发式都一一成为人们消遣的内容,这已成为娱乐圈的生产消费规则。言谈之中,陈晓东会把话题扯回到才艺上,这倒提醒我们:陈晓东不再是懵懂的少年,他已经长大成人……

  改变,从“头”开始

  记:“这张专辑的封面造型很酷,剪短了头发,用一条黑白基调的领带,请问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陈:“我入行已经5年了,头发一直比较长,每次出唱片,很多制作人都想把我的头发剪掉,于是便和发型师商量,用了这种拍法,一边剪头发一边拍,在衬衫上留下头发渣。专辑封面和海报上的照片就是从众多这样拍的照片中选出来的。选黑色领带也是有目的的,黑色领带是每个男生都会有的东西,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会用到黑色领带。这次剪头发可以说是一个转变。(记得山口百惠在大多数中国人喜欢搬着小板凳扎堆儿看日本连续剧的年代就在电视上表演:剪了头发,从头做起。如今这一说法依然适用。)意味着在音乐上踏入了另一个阶段,我也希望在以后的表演、音乐、戏剧方面都会有不同的突破,有进步的感觉。”

  低谷中切记自重自爱

  众所周知,陈晓东去年经历了其女经纪人突然自杀的突发事件,此间不少媒体猜测与她与陈晓东的恋情有关。虽然到现在为止,人们还莫衷一是,但陈晓东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他成长着的坚强。

  记:“去年对你来说是事业上的一个低谷,你是怎样度过这段人生的阴影的?”

  陈:“每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都会遇到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时刻都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要自重、自爱。”

  记:“你和郑中基、陈奕迅都是同一年龄的歌手,他们是自己做音乐,而你主要唱别人给你写的歌,你在音乐上的发展,和他们相比是不是受到了一些限制?”

  陈:“没有任何的限制,做唱片是给别人听的,我会做一些别人喜欢听的歌曲,这是重点。我不是人家所想的创作人”。

  自己不会写歌也好,在《黑色领带》专辑中,陈晓东在不同制作人的打理下使自己的音乐变得更加多元。同名主打歌《黑色领带》,沉郁的节奏与低调凄美的编曲中,陈晓东把那种不知进退的心境唱得叫人感同身受。这意味着黄贯中已跳出以往的Beyond风格,并把陈晓东塑造成一位长大的少年。区丁玉主理的激昂主打歌《明天》则让陈晓东的歌声有了一种汹涌澎湃的感觉。《冰箱》是专辑中的流丽小品。台湾实力派创作人潘协庆笔下的《激素》则让陈晓东摆脱了糖衣式的煽情流行歌,内心清新的刻画有如井水般轻灵。

  唱歌演戏相辅相成

  记:“这次你签了新的经纪人公司,大多数的经纪合约在演戏方面,这是否预示着今年和明年在电影界你会有更多的发展?”

  陈:“目前我有两部电影,一部是《爱与诚》在泰国拍摄,和梁咏琪、王杰合作;一部是《BadBoy特工》在年底时候上映,是部科幻爱情片。不管怎样,我都会做到相辅相成,有歌就把它唱好,有戏就把它演好,有机会都会去尝试。”(本报记者满岩)





 相关链接
陈晓东不想将感情事太过公开 (2000/09/07 09:41)
陈晓东在上海发行首张E.P.《黑色领带》 (2000/09/06 10:28)
青岛啤酒节闭幕式 张信哲陈晓东等将同台献艺 (2000/09/05 15:48)
陈晓东张柏芝台湾共渡甜蜜生日 (2000/09/04 11:44)
张柏芝随陈晓东到台共渡生日 (2000/09/03 14:24)
陈晓东:不再涉足Rave Party (2000/09/03 11:4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