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周星驰+《少林足球》魅力难挡 广州面试玩不停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1日13:23  南方网

  本报讯:前天,有很多人呼天抢地哭倒在广州电视台的演播厅里。发生了什么事?别担心,这里只是《少林足球》在招聘演员。由周星驰主演,李力持导演的新片《少林足球》,已确定由赵薇、张柏芝担任其中的两个女主角后,此次又来广州招聘剧中的另一个女主角和一些配角。

  记者早上8:40来到广州电视台,看见大门外已经站了数十个人,有两个学生模样的男孩还在电视台前面的草坪上练习着翻跟头。而此时距离开始面试还有1个多小时。

  为什么要在内地招聘女主角呢?导演李力持告诉记者,《少林足球》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内地的故事,而且他也想趁此机会发现一些新的内地人才。招聘在上海同时进行。

  10点,面试正式开始。电视台演播大厅外排起了长龙。为了让导演看中,前来招聘的少男少女们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尽了各路招数。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人进来之后非常紧张,说话也开始结巴。有不少人竟然是无备而来,一段开场白之后就没音了,考官问有什么表演的,回答是没有准备好,不知是真的没准备还是临时怯场。考官只好令其坐在一边下一个先来。当然大部分人还是做了充分准备的,尽管在台上面对导演时腿有些颤抖。

  五号选手进来的时候对考官说:“我的专长是棍术,这里有没有长棍?”“长棍?”考官们吃了一惊,看来这个是有真功夫的。没有长棍,就让他赤手打,五号在场内踢打开拳脚,倒是有两下子。一个女学生走进来,告诉导演她的节目是表演哭。然后面对着导演十几秒,竟真的哭了出来,一直到去领复试表的时候还抹着泪。一个高大的巨人走进来,名叫朱继增,身高1.91米,带着一副手套,大家都正在猜想他是干什么的,朱继增开始了自我介绍:“我从体院毕业,做过11年的守门员。”“十一年都是守门员?”“对,没变过。”导演让他幻想现在在球场上,还剩下最后一分钟。朱继增张开双臂,身体前倾,忽然向右前方跃起,做了一个扑球动作,然后大声喊:“各方位注意,前卫组织进攻!”倒是活灵活现。导演也频频点头。“人家都叫我小曾志伟,说我长得像他,打电话的声音更像。”一个矮矮胖胖的男子说。考官们也被他逗乐了,就让他当场学学曾志伟打电话。这个叫叶建雄的选手便有板有眼地学起来。又一个上来,这回竟是表演傻子。只见他歪口斜眼,拐着一只胳膊,拖着一条腿走上来,嘴里含含糊糊地说着什么,导演大喝一声:“哪里来的傻子?”傻子答道:“我是……”导演说:“走,快走!”傻子说不走不走,导演怒了:“走不走,不走我打你了!”傻子一面捂着头一面说:“别打我,会痛的。”惹得在场人员哈哈大笑。导演对他的傻子戏也较为满意,让他再即兴表演一个皇帝戏。这位选手想了一下,伸出一只手叫了一声“小李子。”然后便抓耳挠腮,说想不出来了。“傻子”退场时吐了吐舌头,不过当他拿到复试的通知单时,还是窃窃笑出来。

  下午,人渐渐多起来,花样也多了。一个女孩穿着小背心做了一个前空翻,露出了小肚皮,起来后红着脸对考官说:“对不起走光了。”有一个女士学她的宠物猴子,让人匪夷所思。一个男子进来拖了两张椅子,说他能在椅子上双手撑立,脚抬水平30秒。导演担心地问:“会不会有危险啊?”选手自信地说不会,还请在场观众帮他看表。后十秒他有些体力不支,考官们帮他喊倒计时,终于时间到了,全场都为他鼓起了掌。

  面试到下午6点14分结束,参加者近千人,进入复试的有250人左右。导演李力持认为此次面试的总体水平中上,比预期的反应大。广州的人才其实都不少,与香港相比,广州的参选者比较怕丑,比较怯场,而香港参选者比较放得开,但是内地选手很多是有过舞蹈功底或武术功底的,而香港有很多是不会跳舞的。另外,此次挑选的标准不是外表,更重要的是要有独特的性格,能搞笑更好。相信在内地能选到理想的新人。(记者谢晓 吴峻松)





 相关链接
评论:周星驰“造势”有一手 (2000/09/08 14:48)
为拍《少林足球》周星驰苦练健身 (2000/09/06 15:25)
周星驰《少林足球》群星讲座中授徒出丑(附图) (2000/09/05 16:15)
四国赛花絮:周星驰来凑热闹 霍顿要卷土重来 (2000/09/04 15:26)
周星驰选秀看中“张柏芝二世”(附图) (2000/09/04 15:00)
特写:周星驰五大经典角色(附图) (2000/09/04 10:3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