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苦难是快乐的--周星驰眼中的母亲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2日09:44  每日新报

  在前往上海参加由周星驰任编剧、导演并邀赵薇一起主演的影片《少林足球》的新闻发布会时,记者在东亚富豪酒店内见到了周星驰的母亲。谈话时,她笑容可掬、慈祥和善。于是,在对周星驰进行专访时,记者一上来就对他说:“您有一位非常好的母亲,您的影片在内地开新闻发布会,她专程赶来给您助威,但却默默地坐在后排,她把对你的关心和支持悄悄地传递给您,刚才,我在酒店的大厅内与您的母亲交谈时,给我感觉她那么和蔼,对人非常热情。”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能谈谈您的母亲吗?

  周星驰(以下简称周):(沉思)她是一位非常好的母亲。其实,她在我心目中的印象并不是像你所感觉的那样。她的确有柔的一面,但给我感觉最深刻的是她“刚”的那一面。

  记:您是说,您母亲平时对您很严厉吗?

  周:不是,我是说当年我们兄妹三个都还很小时,父亲就和我的母亲分开了。从那时起,她一个女人就自己带着我们三个孩子,把生活中的一切困难都扛在自己的肩上,把我们抚养大,我觉得很不容易。曾经遇到过很多困难,她每一次都是很坚强地带着我们一步步地熬过来了。

  记:那么在那时,您是不是也吃了不少苦?

  周:吃苦……,我不这么想,我认为困难和挫折都是对人的磨炼,那种磨炼很有趣。

  记:有趣!您说的是“有趣”吗?

  周:是的,有趣,在磨难中你才真正感觉到什么是快乐。就比如,你要去练足球,要想练出过人的技术,就要付出很多辛苦,哪里会有没受过伤的球星呀?但是在你练习时的痛苦,回忆起来,才是真的快乐。我们要用一种乐观和轻松的态度去面对生活,那么眼前就不会有像山一样的困难出现,你就把它当作一次提高自己的机会,那么你会感到磨难是有趣的。所以,我在拍片时都愿拍些轻松的主题,给人以快乐。我在遇到困难时,我会很轻松的说:“来吧,过来吧,让我再长点本事!”你能明白我说的意思吗?

  记:古人有“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名句,这段话描写的就是您刚才所说的道理。其实,现在您讲的国语,已经比刚到时流利多了。

  周:(相视而笑)真的吗?这不正是乐观面对困难的功劳吗?

  记:正好回到刚才那段话的主题上。最后,问您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您的头上有那么多白发,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周:我自己也不清楚。

  记:那您就没有试过染一染去遮掩一下。

  周:为什么去遮掩,既然头发白了,那就让它白嘛,自然的是最好的。不过,如果是因为拍摄需要,那我会根据要求去化妆的。(新报记者马健龙)





 相关链接
图文:周星驰在广州为新片选演员(3) (2000/09/11 18:59)
图文:周星驰在广州为新片选演员(2) (2000/09/11 18:43)
图文:周星驰在广州为新片选演员(1) (2000/09/11 18:35)
周星驰+《少林足球》魅力难挡 广州面试玩不停 (2000/09/11 13:23)
评论:周星驰“造势”有一手 (2000/09/08 14:48)
为拍《少林足球》周星驰苦练健身 (2000/09/06 15:25)
周星驰《少林足球》群星讲座中授徒出丑(附图) (2000/09/05 16:15)
四国赛花絮:周星驰来凑热闹 霍顿要卷土重来 (2000/09/04 15:26)
周星驰选秀看中“张柏芝二世”(附图) (2000/09/04 15:00)
特写:周星驰五大经典角色(附图) (2000/09/04 10:3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