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每日新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曾志伟谈喜剧经:潮流总是在轮回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4日09:58  每日新报

  虽然其貌不扬,但曾志伟始终是港式喜剧中“大哥大”级的人物。日前,本报记者在贺岁电影《防守反击》摄制组见到了浑身都是喜剧细胞的曾志伟。今天的喜剧,无论在香港还是在内地都陷入了迷茫阶段,像曾志伟这样“大哥大”级的艺人是否也不够灵光了呢?曾志伟就此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此次加盟《防守反击》剧组并担当男一号的曾志伟是第一次与内地的众多喜剧明星合作。据曾志伟说:当刚刚接到梁天的邀请时,他先是一惊,与内地电影人合作还是第一次,他主要是考虑是否能适应新的“游戏规则”,但他转念一想,尝试一下新事物也不错,所以就愉快地答应了。在拍摄过程中,曾志伟对内地的喜剧也有了相当的认识,他觉得这与他拍的港式喜剧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喜剧性的轻重”:港式喜剧力图让人从头笑到尾,一个笑料紧跟着一个笑料,但人们在不停的大笑之后甚至忘了全剧讲的是什么。而内地的喜剧则更注重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放到重要的位置,将笑料穿插在一个完整的故事中,所以观众的笑声密度虽比不上港剧但可以让大家回味。

  但是无论什么样的喜剧,目前都进入了迷茫的阶段,是不是又该有新的喜剧形式诞生了呢?对此,曾志伟并不这样认为:“80年代,像我们这样相貌平平的艺人在喜剧舞台上走红,可是现在更多的帅哥走进这个领域,他们在表演时也许是由于形象的关系,表演风格与我们完全不一样。可是每种风格观众都有看腻的时候,但这时并不一定非要出现新的形式,其实潮流总是在轮回,在轮回的基础上创新,所以后面也许流行的就是几十年前的老模式。”

  多年的演艺生涯使曾志伟深知“江湖险恶”,可是对于其爱女曾宝怡的涉足演艺圈,他并没有阻止,因为他认为儿女长大了,应该给她相当的自由度,对于他们,年轻是最重要的,可以有尝试的时间,但他告诫女儿“如果在两三年内你没有什么成就,就不要再恋战演艺圈,尽快退出,回去干你的本行。”新报记者赵北辰





 相关链接
女儿阿宝事业得意 曾志伟欲再推出儿子阿贝 (2000/09/11 13:44)
曾志伟阻止女儿谈恋爱?(附图) (2000/08/12 13:29)
图文:曾志伟、李湘主演2000年贺岁片(3) (2000/07/11 16:30)
图文:曾志伟、李湘主演2000年贺岁片(2) (2000/07/11 16:19)
图文:曾志伟、李湘主演2000年贺岁片(1) (2000/07/11 16:16)
曾志伟为港姐提供入娱乐圈意见 (2000/07/11 10:16)
曾志伟宣布今年拍片计划 (2000/06/30 13:15)
曾志伟为谢霆锋向无线求情 (2000/06/27 11:1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