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大公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梁朝伟张曼玉拍《花样年华》趣事颇多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4日13:43  大公报

  目前身在加拿大出席“多伦多影展”的《花样年华》男女角梁朝伟及张曼玉,将於稍后回港,继续为该片展开宣传活动,该片已定九月底上映。

  梁朝伟与张曼玉拍《花样年华》时也曾有不少趣事。张曼玉自《东邪西毒》后,已有好几年没有同导演王家卫合作,及不上梁朝伟与王合作频繁,能掌握到王的拍摄方式。因此,於拍摄《花样年华》初期,张曼玉每日开工都满腹疑团,把握不到王家卫的取向。梁朝伟取笑张曼玉如“问题少女”,每日一问。他有见张曼玉如此辛苦,便跟她说不用为此费神,她欲想从导演那里寻找自己角色是颇困难的事,提议她不要想太多,否则会更加迷惘。

  梁朝伟亦坦言,该片没有多少欢乐场面及说话,演出时情绪受到牵动而伤感。他说:“整个过程郁郁闷闷,我都颇辛苦。”

  不过,“伟仔”凭该片取得“康城影帝”,他的辛苦终得到回报。王家卫又谈到当初知会“伟仔”在片中演一个成熟角色,“伟仔”有点儿怯,“伟仔”误以为成熟的定义是年老,实际上是他考虑到“伟仔”自《春光乍泄》后可有怎样进一步表现?而圈中的现象是三、四十岁的男星,还会扮演廿岁的角色,他不希望“伟仔”仍停留在这个阶段,因而要求“伟仔”演绎一个成熟型的男士。

  该片拍摄历时十五个月,如王家卫自己所说,不知道哪一个会是最后一个镜头,不过因时间关系,不可能没有终结时,最后一个镜头便是张曼玉独自哭泣。王家卫又说,张曼玉要求不是大哭,她欲尝试演绎呆呆的,眼泪却不断滴下来的感觉。在现实中,她最伤心时便是这样子,人生如戏,结果拍出来效果挺不错。

  张曼玉於片中是陈太身份,个人名字叫苏丽珍,是她以前在《阿飞正传》的角色,可能王家卫对《飞》片的情意结,延续於《花》片上,《花》片的陈太便是成熟的苏丽珍。

  另外,有一本周刊早前刊登《花样年华》的剧照,而且该些剧照画面质素颇差,似是翻版。泽东电影公司表示,他们并未提供《花样年华》的任何剧照给该周刊,至於合作的ITV也表示从未提供该些剧照给该周刊。所以该电影公司希望了解该些剧照到底从何而来,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





 相关链接
梁朝伟《花样年华》角逐爱丁堡影展 (2000/09/13 10:51)
《花样年华》vs《侠骨仁心》 梁朝伟新片自打擂台 (2000/09/12 15:59)
梁朝伟张曼玉大跳热舞 《花样年华》被剪片段曝光 (2000/09/06 18:17)
戛纳新贵《花样年华》公映尚待时日 (2000/08/09 17:28)
《花样年华》是拍给谁看的?(附图) (2000/08/07 14:18)
王家卫戛纳获奖影片《花样年华》将在大陆上映(附图) (2000/08/04 11:2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