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快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抗癌英雄”李司棋母女情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7日12:06  新快报

  前些时候不幸患上子宫癌的香港演员李司棋(《真情》中善姨的扮演者),因乐观、顽强地与癌病作斗争,被称作癌“抗癌英雄”。前天,她在薛家燕(《真情》中演她的妹妹好姨)的安排下,接受香港电台节目的访问,与她多年前合作拍《啼笑姻缘》的旧拍档陈振华,以及《真情》演员马海伦及刘丹,均致电给司棋作问候。

  为了带给“司棋姐”一个惊喜,薛家燕特别安排远在多伦多李司棋的女儿叶子菁,透过长途电话与母亲倾谈。当子菁谈及当年怪错妈咪的事情时,“司棋姐”便忍不住饮泣起来。“家燕姐”也感动得泣不成声(见图)。

  电话访问中,“家燕姐”问子菁最初知道母亲患癌病时,心情如何?子菁说,可用百感交杂来形容当时的心情。当时她正在北京赶戏,未能即时回来陪妈咪,直至她拍完戏之后,便即刻飞到香港,希望尽量支持她。子菁又说,妈咪真的很伟大、很勇敢,以前她小的时候,妈咪说工作很忙,没时间陪她,她不会相信,当时更怪责妈咪。至现在她出来工作后,才体谅妈咪。明白妈咪以前是没有骗她,她现在也因为工作太忙,即使想飞到妈咪身边,也未必可以。

  说至此时,家燕便泣不成声,李司棋也抹着眼泪,“司棋姐”更向女儿表示,希望她日后能像母亲一样坚强,假使有一日妈咪真的因病不在人世了,女儿也要坚强面对一切,因为父母不会永远跟她在一起的。

  节目结束后,“司棋姐”表示,事前也不知道女儿会致电给她,听到女儿的声音,确实很开心。(风儿)





 相关链接
战胜癌症 港星李司棋因祸得福 (2000/09/14 13:30)
港星李司棋战胜癌症继续工作 (2000/09/12 10:20)
《真情》中的“善姨”李司棋默默抗癌已一年 (2000/09/11 13:1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