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右手:当张国荣遇见女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3日18:34  生活时报

  幕后

  陈淑芬

  或许我们永远不知道哥哥最爱的女人到底是哪一个,但他最要感谢的女人却一定是在幕后默默支持他的经理人陈淑芬,所以在他“风再起时”的告别演唱会上,提及最多的也是这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名字。点评:我们最难记住,艺人们最难忘记的人。

  倪诗蓓

  即使最铁杆的张国荣迷也可能想不起这个叫倪诗蓓的女人究竟是何方女子,演过什么戏,但她却是传媒唯一公认过的张国荣正牌女友,在哥哥的情路历程中,拥有诗意名字的她应该不是一只偶然点水的“路过蜻蜓”吧!点评:真的只是“路过蜻蜓”,如今已没有人记得她了。

  周慧敏

  选择周慧敏并非因为她和哥哥在一部寻常的黑帮传记电影《蓝江传之反飞组风云》做过短暂的银幕情侣,而是我们在搜遍所有香港女歌手的歌词本后,只发现周慧敏的《如果你知我苦衷》写着哥哥作曲的名字,以Vivian的“歌艺”获此垂青,实在令人费解。点评:张国荣的作曲水平颇高,这是七、八十年代歌手的特征。而考证这种事情,无疑比写十首歌还难。况且,这首歌也的确一般。

  女·台前

  梅艳芳

  一度同在华星唱片公司的张国荣和梅艳芳应该算是“近水楼台”了。两人合演过《缘分》、《偶然》、《胭脂扣》等多部电影,也曾多次结伴赴日登台,也许正因为彼此熟得像兄弟一样,他俩在银幕上的生死恋却难以在现实中开花结果。点评:这样评述梅艳芳,说白了,也就是同事关系了。而每一对同事不可能都变成恋人吧?

  王祖贤

  生活中的王祖贤选择了齐秦来作为她的理想对象,而她银幕上的最佳情人却非张国荣莫属,从楚原导演的《偶然》开始,他们缔结了一段“紫色的浪漫”,而在怪客大导徐克的《倩女幽魂Ⅰ/Ⅱ》中,宁采臣+聂小倩的神仙组合更是羡煞了世间的痴情男女。

  舒淇

  与张国荣配戏的女明星何止十数,其中不乏林青霞、钟楚红、袁咏仪这样的超级“影后”,但她们或许都要羡慕台湾性感小妹舒淇的“艳福”,因为只有她在万众瞩目的“红馆”当仁不让地坐在了哥哥的大腿上,而那正是张国荣跨越'97演唱会的煽情一幕。点评:银幕上的最佳情人,这话倒是不假,但也仅仅如此。点评:此招已流于形式,见怪不怪。(点评)(《南方都市报》王一佐)





 相关链接
张国荣点评三女星:梅艳芳、张曼玉、巩俐 (2000/10/13 18: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