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罗大佑风暴”席卷昆明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1:25  云南日报

  按眼下时兴的倒计时操作法,我们离那场期待已久的罗大佑演唱会可是一天天临近了,从组委会的统计情况来看,本次演唱会的售票情况一路看好,并没有出现持币观望的形式,开始卖票第二天,最便宜的80元丙票在售票点上便已不见踪影,真正以倒票为生的黄牛党们这一次可是丝毫没有犹豫,一概吃进。80元的丙票早已炒到了120元左右。

  在这次演唱会的购票活动中,出现了这样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便是团体购票出现得很多,而且一向有各种“路子”可走的一些新闻媒体也出现了大量的团体购票,而且数量不菲!

  这不是指以单位名义的团体购票,准确的说法应是“集体购票”,就是许多同学好友们相约一起凑钱买团体票。

  这与以往演唱会时,歌迷分别购票的情况大不相同,好像观看罗大佑演唱会似乎更适合这样一群有着相同生活经历与文化背景的同学、朋友们一起去,大家坐在相邻的座位上,共同在大佑的歌声中对曾经共同拥有过的青春岁月举行一次集体的怀念。这样的聚会,一生中能有几次?而且,除了罗大佑,谁又能给这些人一次这样的机会呢?

  的确,正如许多人指出过的一样,罗大佑的真正歌迷正是出生于60、70年代的一拨人,而这拨人目前可以说是中国社会的中坚分子,文化层次和经济收入都相对较高,有追随罗大佑的心理需要,也有购票观看演唱会的经济实力,唯一不附合追星一族条件的便是这些人早已算不上青春年少。

  但,青春这种东西的确很怪,只要有某种能触动这根神经的事情,她便能复活,她便会一样地让人热血沸腾,而不管你的年纪还适不适合再使用“青春”这两个字。

  也许,2000年,昆明拓东体育场将上演一场有史以来昆明最大的一场露天卡拉OK。

  这些天,在昆明的各条大街小巷里的音像制品店,卖得最火的也是罗大佑的作品,更有人对还没有进罗大佑作品的小店老板嗤之以鼻,公开怀疑起人家的经商能力来。

  而这股大佑风也吹到了云南的地州专县上,很多人甚至打电话到昆明请昆明的朋友代买门票,以备到时能专程赶到昆明观看。一些旅行社也十分看好大佑演唱会带来的商机。届时,许多歌迷旅行团也将涌入昆明,在畅游云南风光之际,再观看一场巨星荟萃的演唱会,何乐而不为呢?

  随着罗大佑其他几场演唱会的取消,全国,特别是西南地方的大佑迷、宗盛迷、华健迷、艾嘉迷、若英迷们是怎么也不会放过罗大佑昆明演唱会这最后的机会了。在上海曾出现过的各地歌迷组团长途奔袭观看演唱会的情形难说又在昆明上演。(滇池晨报魏飞)





 相关链接
回顾:音乐才子罗大佑与李烈的漫漫情感路(附图)(2001/02/02/ 10:26)
神仙眷侣今日劳燕分飞 罗大佑与李烈理智散伙(图)(2001/02/01/ 06:30)
《罗大佑mp3金曲集》面市(2000/12/06/ 16:11)
综述:李烈罗大佑才结婚为何就要离?(2000/12/06/ 14:09)
  • 永远的罗大佑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