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正文
“千面女郎”叶童:张丰毅很有男性魅力(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9日17:14  羊城晚报
 

  香港影星叶童在影坛有“千面女郎”的美誉,这大概和她在戏里时而柔媚入骨,时而刁蛮任性的扮相有关。前日,叶童为宣传施马洋酒马爹利品牌来到广州,尽展她那很有特点的大嘴美人茱丽亚·罗伯兹式的甜美笑容。她表示之所以会起叶童这样一个艺名,除了暗示童心未泯外,还因为出道时很年轻,“当时导演陈家林觉得这个艺名很衬我,代表年轻和活力。”许多年之后,眼前的叶童依然年轻靓丽,她佩戴了很多首饰,配上一条反光金色长裤,整个人金光闪闪,既魅且媚,“今年流行嘛,流行就穿,做流行的奴隶。”叶童说完自顾放声大笑,记者也不由被她的快乐情绪所感染。

  张丰毅有男性魅力

  叶童从艺十几年,获得过三次香港电影金像奖,近年来更多地转向演电视剧。谈到新近演戏方面的计划,叶童透露,今年年底她会在上海和吕良伟搭档,演出一部由中央电视台制作的警匪动作时装剧。在戏里叶童扮演一个香港高级督察,和内地警察联手破案。“最让我兴奋的是有机会和中央电视台合作,我一直觉得内地有许多很有才华的艺术工作者。”

  “例如谁呢?”“很多很多,我没有办法只说其中的一个两个,有许多人我都觉得很好。”叶童的回答颇有几分“口不臧否人物”的狡黠。

  有记者穷追不舍:“内地男演员里有没有你特别欣赏或是特别希望和他们合作的呢?”

  叶童稍作沉吟:“如果你一定要我说,我觉得张丰毅不错,因为他形象好,很高大,很有男性魅力,我希望有机会和他合作。”说完她自己忍不住笑了起来,反问记者:“很好笑,是吧?”

  不考虑“演而优则歌”

  “你经常扮演一些反串男仔或者是很刁蛮任性的角色,就像最近正在香港亚视重播的《千王之王重出江湖》中的阮明透。”

  叶童嫣然一笑:“我觉得一个角色,如果她的性格很突出,那么就容易演。越是简单的,好像没什么性格的角色,她的内心,她的一举一动,更不容易把握。简单地说,越平淡的东西,难度就越高。”

  “演了这么多戏,自己对哪一部戏最满意?”

  “这应该由观众去评定。我肯定会说每一部戏自己都喜欢,因为每一部戏都付出了我的感情和精力。这样问我,就像问我你觉得自己的优点是什么一样,叫我怎么说呢?我有这么多优点。”这样的回答显然有些“王婆卖瓜”,但叶童这样笑嘻嘻地脱口而出,却并不让人反感。

  “会考虑从事一些幕后工作吗,比如说编剧、导演什么的?”

  “我是个爱幻想的人,所以对编剧的兴趣比较大。至于导演呢,要兼顾的事情太多了,我觉得自己现在的能力还不能当导演。我希望能够出一本书,演戏演了这么多年,多多少少有一些体会,希望能有这样的机会。”

  叶童表示暂时不会像很多明星那样“演而优则歌”,虽然也曾经有出唱片的机会,但是自己觉得还没做好这方面的准备。“大家都知道我很专一的啦。我会专心做好一件事再做另外一样,演戏方面我觉得都还有很多方面可以再探讨、学习,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发挥。”

  婆婆是我的偶像

  “你有没有偶像?也就是有没有这样的一个人,你会时时去学习他的演艺或者他的行为?”

  “演艺界的偶像没有,但我认为我的家婆是我的偶像。她已经七十多岁了,对人对事都很得体,她的人生经验很丰富,同她相处,能学会很多东西。她很疼我,她疼家里的每一个人。她的脸上永远挂着笑容,我觉得她很有爱心,和她在一起觉得很温暖。她永远把最好的东西留给家人,然后才考虑自己。我觉得做一个母亲真的很不容易,就好像我自己,很多时候都会比较自我,没办法那么伟大。”叶童很抒情地谈起她那个和“娱乐”沾不上边的家婆,尽管显得有些“风牛马不相及”,但她语气里流露出来的真情却让人颇有几分感动。

  也许正是因为感觉做一个母亲很不容易,所以叶童直到今天还没想过要做母亲。“我觉得自己都还是个大孩子,再过一两年再说吧。”

  刻意保持低调

  香港娱乐圈是个盛产绯闻的地方,但从艺多年的叶童却绝少绯闻。她给人的感觉很低调。谈及这个话题,叶童哈哈大笑。“其实我是故意的,因为我想如果观众过于认识或是了解我,对我演的角色可能就不会太过认同,因为他已经知道我是怎样的一个人,他看戏的时候也许就会想,不像啊,她应该比较乐观或者是比较活泼啊。所以我想工作之余应该把自己尽量地收起来。”

  “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是需要刻意掩饰的,所以一直以比较开放的态度去面对媒体,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反而不会有人想着要刻意去制造一些什么绯闻。”

  有记者问:能谈一下你的家庭生活吗?叶童一脸淘气地说:“你看我就知道了,这么幸福的样子。”“近年内你会以家庭为重还是以事业为重?”叶童煞有介事地叹了口气:“怎么你们问我的问题都要让我面临选择呢?我没想过要哪一个为重,我的家人很支持我的工作,但是如果他们要求我放多一点时间在家里,我会接受。因为家人是最宝贵的,不可替代。不用工作的时候我就多陪他们,算是一种弥补。”

  采访过程中,叶童一注意到有记者拍照,就会停下来,很配合地堆起一脸的笑容,让记者拍完之后才接着继续访谈。有位女记者几乎把镜头贴到叶童的脸上,叶童大概也感到了某种不适,她干脆回过头来,望着那个记者很友好地放声大笑。这个场景令我相信她的话是真诚的:“我不觉得自己是什么重要的人物。我不过是一个普通人。有时也许会有一些观众朋友在街上认出我,然后他们会过来和我聊天或合影,所有这些我都觉得是一种荣幸,而不是一种骚扰。”文/记者林如敏图/阙道华


发表评论】【星光无限】【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叶童:我是马爹利的朋友(附图) (2000/10/27 15:21)
新戏扮演高级督察 叶童再续上海缘 (2000/10/25 10:59)
叶童李若彤香港内地拍片两地忙(附图) (2000/09/24 15:58)
叶童最喜欢王力宏和谢霆锋 (2000/09/22 10:21)
叶童乘热气球游土耳其 (2000/09/18 09:33)
叶童去信特首盼保护湿地 (2000/08/25 09:42)
叶童发E-mail向董建华提意见 (2000/08/24 10:5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