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正文
新人罗海琼运气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08:41  北京晨报

  不久前,在上海见到罗海琼的时候,她安静地站在《像雾像雨又像风》剧组的拍摄现场。屋子里的光线不太好,罗海琼穿着一件很旧的暗绿色衬衫,整个人也被衬得很不起眼,要不是别人介绍,还以为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剧组工作人员。说明采访的来意后,我们走到屋外的草坪上,阳光下,突然发现眼前这个普通女孩倒有一种很恬静的美,说话时也总是还未启口,脸上就先荡起笑意。

  罗海琼不久前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像雾像雨又像风》中的角色将是她塑造的第一个荧屏形象,在此之前,罗海琼拍摄过30多条广告片,她说:“第一次拍戏,就碰到赵宝刚这么好的导演,而且能演主角,真的很幸运。我在剧中演一个钟表匠的女儿,爱上了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爸爸的学徒,但遭到了爸爸的反对,他一心想把女儿嫁入名门。后来我嫁给一个留洋回国的医生(陆毅饰),最后为他献出了生命。”说到这,罗海琼一副充满憧憬的样子:“我觉得剧名叫《像雾像雨又像风》,说得简直就是我演的这个人物,我的性格就是这样很丰富的。”

  在说到自己的时候,罗海琼首先认为自己是一个“不会给自己留后路的人”。因为在考上上海戏剧学院之前,罗海琼曾经学过8年民族舞蹈,在舞蹈团工作了5年,因为考学要耽误工作,所以单位不同意罗海琼的决定,罗海琼最后毅然决然地辞职。现在,因为拍这部电视剧,罗海琼又毅然地辞掉了上海戏剧学院教师的工作,她说:“我就是这样一个不考虑退路的人。但我的经历都很顺利,我当时都没有想到我考学居然能一下就考中,就像做梦一样。以后,我也没太多考虑,但挺希望去北京发展的。”

  罗海琼是家里的老四,因为妈妈近四十岁才怀上这个孩子,原本不想要了,但去了几次医院都赶上大夫开会,没有时间做手术。最后,罗海琼的妈妈就决定生下这个孩子。现在海琼的妈妈为这个有出息的女儿骄傲,罗海琼在上海买了一套小房子,把妈妈接来同住。这样就可以使恋爱的罗海琼心里安定许多。(晨报记者和璐璐)


发表评论】【星光无限】【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