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演员、公司各执一词 演艺圈众说纷纭胡兵事件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9:24  北京晨报

  作为影视歌多栖的当红名模胡兵近日爆出新闻。他不想再与其签约公司——广州千秋影视公司续约,而千秋公司态度强硬地要依合同办事,执行其优先独家续约权。事情出来后,舆论哗然,各种声音都在或实或虚地评论此事。

  经纪公司:艺员应该坐下来好好谈

  投资影视剧制作的华谊兄弟广告公司的董事王中磊说:“我们公司一直没有签约艺人,正是看到了他们与签约公司之间矛盾重重的一面。因为双方在利益上是对立的,这种矛盾不可避免。虽然我不太了解胡兵事件的具体内幕,但是凭经验感觉,问题不会是单方面的,双方都有。公司应尽可能地处理好各种关系,力争各类艺人都要平等对待,谈合约时要因人而异并注意合约里的细节,力争不让在合同上出纰漏。此外,还应注意到艺人对经纪人公司的依赖性要远远小于导演与签约公司的依赖性,因此从公司的角度一定要谨慎。”

  而星工场娱乐有限公司的姜鸿认为:“因为没有见到胡兵和他所在公司签订的合同,所以具体到这件事情我还没有发言权。但我想无论签订任何合约都会有纠纷,如果有了纠纷,就要看当初签订的合同,用事实来说话,这是最简单的道理。其实艺人有了知名度之后,想有更好的发展,这是特正常的心态,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公司当初要和艺人定好这份合约,然后还要爱护艺人,好好地对待他们,从感情上也处理好这个关系。而作为艺人,也应该和公司好好配合。”

  作为新丝路模特经纪公司经纪人的方华认为:“艺人和公司虽然各自的立场不同,但是艺人和公司之间的关系实际是合作关系,我认为胡兵应该坐下来和经纪公司再好好谈一谈,胡兵说一下对公司有什么意见,公司也应该考虑这些意见,总之,互相沟通最重要。如果是我们公司,我们还是要尽量满足艺人的要求,挽留艺人留下来,同时鼓励他更好地发展。这样对公司也是有利的。但即使因为个人的发展需要要离开,也应该保持友好的关系。”

  签约艺员:人心都是肉长的

  一些签约艺人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资深模特说:“做这一行做得久了,很多内幕就看得特别清楚,特别透。反正经纪人公司和艺人签的协定,用公平来说是绝对不可能的。特别是艺人一旦人气旺了,这协议里有关艺人的利益条款就更与艺人创造的价值不成比例了。胡兵和瞿颖对经纪人公司做出这么大的举动,肯定有不少隐情,因为平时两人都是比较好的人。如果公司真正做到了爱护艺人,我想事情不致到这一步,人都是有良心的吧。从我个人经历和目睹的模特行业的一些现象来看,真想在此呼吁成立一个艺人协会,以保障艺人的权益。”

  当记者准备致电模特“大姐大”陈娟红,谈谈对此事的看法时,却因她开的公司代理胡兵的模特业务,不好说长道短而被婉言拒绝。

  歌手罗中旭之前没有听闻此事,在记者向他大概讲述了情况后,他说:“这事大家听到的都不会是事情的全部,所以不能以一方之辞去推断孰是孰非。艺人和签约公司在合约上有纠纷、意见有出入是正常的,不想对此做太多的评论。我认为,艺人和签约公司一旦签约,就应该有共同的利益和义务,并为之付出诚意。如果签约公司对一个艺人全力投入了,艺人应会知恩图报,人心都是肉长的吧。”(晨报记者 和璐璐 周雪桐 杨阳)





 相关链接
千秋公司郑重声明:不接受胡兵单方面解约
千秋公司封杀胡兵 双方“战事”全面升级
被指“爱上周迅” 胡兵不满公司“乱点鸳鸯”
“金童玉女”胡兵瞿颖欲与经理人公司说再见
千秋公司不满胡兵私演 欲让法律断是非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