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正文
董洁:从“世纪新娘”变“幸福少女”(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3:55  南方网

  本报讯:昨天本报独家披露了《幸福时光》女主角已经找到的消息。不少读者来电询问这位名叫董洁的大连女孩到底是什么模样,她有什么特殊的魅力能够令张艺谋及其剧组“一见倾心”呢?经多方了解,本报记者终于获悉,董洁其实来自广州。

  看过今年春节联欢晚会的读者应该会对谢霆锋表演的一个节目有深刻印象。在这个节目里,谢霆锋手挽一位“世纪新娘”,唱了一曲《相伴今生》,婚礼场面疑幻疑真,令不少歌迷大为恼怒,同时也纷纷询问那位美得出奇的新娘到底是谁?这位新娘就是董洁。

  董洁来自广州战士歌舞团。在2000年春节联欢晚会上露面完全是阴差阳错撞上的。当时,晚会导演最早确定的新娘扮演者其实是现在已因《人间四月天》大红的周迅,但是在彩排的时候因种种原因周迅没到,晚会临时要找一个女孩替补,刚好董洁所在的战士歌舞团的吴朝钢副团长在现场,就把自己出色的团员董洁推荐给晚会,一试之下,效果奇佳,结果得以在春节联欢晚会上露面。

  据战士歌舞团有关人士透露,董洁是大连人,1990年10岁的时候由战士歌舞团在大连特招入伍,后送入北京的解放军艺术学院学了五年舞蹈,毕业后于1995年底正式到战士歌舞团做舞蹈演员。曾在1996年春节联欢晚会的《丰收夜》舞蹈节目中担任女主角,在战士歌舞团的舞蹈节目中也经常担纲领舞。

  2000年在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上露面后,董洁逐渐受到多方关注,不少电视台纷纷邀她做表演嘉宾。还有剧组邀她出演电视剧,但董洁对《幸福时光》情有独钟。今年7月初,战士歌舞团放暑假,董洁刚参加完驻港部队三周年的庆典,回到大连后,参加了《幸福时光》选聘女主角的最后一轮试戏活动,从最后三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此次数万名参聘者中“幸福到最后”的女孩。(记者李多钰)


发表评论】【星光无限】【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张艺谋选秀四万人 《幸福时光》女主角圈定董洁 (2000/07/26 07:24)
张艺谋:我与章子怡没掰(附图)(2000/12/25/ 17:05)
“幸福女”董洁在剧组里被称作“董老师”(2000/12/25/ 13:25)
张艺谋董洁济南遭遇“选秀少女”(2000/12/25/ 12:05)
人物特写:撩开面纱看董洁(附图)(2000/12/23/ 15:19)
  • 张艺谋遴选“幸福女”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摧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