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吴若甫:不服好莱坞,想拿电影奖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8:46  新浪娱乐

  7月15日上午记者在北京见到了吴若甫,他在赶13:00分飞往海南的班机前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并就中国电影电视的时局发表了比较精彩的评论。

  凭借《牵手》荣获飞天奖最佳男演员的吴若甫在拿到奖杯后曾经告诉记者:“真想拿回电影奖。”于是记者在相隔半年后旧帐重提,没想到他还是非常有拿电影奖的冲动。

  吴若甫说:“一不小心拿了金鹰和飞天,是一种荣誉。现在非常想拿金鸡或百花,无论专家评选的还是观众评选的都可以。作为职业演员当然非常想获得这些奖项,现在2我只是想老老实实拍戏获得认可。”

  记者:“你今年调到中央实验话剧院后有没有为院里做点贡献呢?”

  吴若甫:“目前为止,还没有在实验话剧院演过话剧,将来会演的。”

  记者:“中国入关在即,面对美国大片的冲击,作为一名中国电影人,你有何想法?”

  吴若甫:“我觉的电影市场的不景气不是中国特色,很多东南亚国家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但这不一定是件坏事。”

  记者:“为什么?”

  吴若甫:“因为有低潮才会有高潮。”

  记者:“你认为中国电影的高潮何时来到?”

  吴若甫:“我要是预言家就知道,目前很难说。但是我认为民族电影肯定不会衰亡。”

  记者:“去年中国电影票房是1989年的三分之一,电影人如何打动越来越不愿买票看电影的观众呢?”

  吴若甫:“关键是拍出好的电影,这不单一是演员的问题。好莱坞电影争霸世界独占熬头的事实不可否认,但如果两国的电影人互换条件,让美国人拿百十万人民币拍一部电影,他也是傻子。何况我们的电影人用低成本拍出无数国际上拿大奖的片子,这证明我们了不得。”

  记者:“中国的演员了不得?”

  吴若甫:“我认为是这样。我也希望观众能够更关注民族电影。事实上我们的电影人非常优秀。”

  自从拍完电视剧《牵手》后,吴若甫似乎在观众的视线消失了,不少关心他的观众心生纳闷。新作电视剧《危险真情》的出炉,无疑给观众一个最好的交代。在这部同样是涉及婚外恋感情戏中,吴若甫饰演一位电视台主持人。演对手戏的是演员陶慧敏和苏谨。同样是一个有关婚外恋题材的电视剧。从长春片场回到北京两个星期吴若甫又将到海南拍摄一部公安题材的新戏《红色警戒》,演一名国际刑警队队长。他认为自己对公安题材还是比较熟悉的。问吴若甫对新戏《危险真情》是否满意,他的回答却出人意料:“拍了10几部电影,几十部电视剧,我从来没有满意过,要是满意的话我就该退休了。到年底前我还有两到三部戏,还很难说凭哪部戏进军大奖。”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