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华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韦唯横店风波”案终审了结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9:16  新华社

  新华网杭州7月28日专电:一段时间来在多家媒体上闹得沸沸扬扬的“韦唯横店风波”案日前有了结论。

  浙江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向上诉人、中国煤炭报驻上海记者站记者王学仁及上海三联书店送达了终审判决书:驳回上诉,维待一审法院作出的判决,要求王学仁、上海三联书店登报向徐文荣赔礼道歉、恢复名誉、消除影响并分别支付徐文荣精神损害赔偿金2万元和1万元。

  1996年9月27日晚,浙江东阳横店集团娱乐村举办’96中秋横店团圆之夜群星璀璨演唱会。会上,因歌星韦唯演唱会前临时加价、临阵数钱,致使演唱会冷场40余分钟,后又因有观众指责韦唯不配唱《爱的奉献》,她又以罢唱相要挟,要这名观众“出去”。这一风波经《金华晚报》、《钱江晚报》等媒体披露后,舆论哗然,由此引发了一场持续数月有关演员艺德、演出市场管理的大讨论。

  三年之后,王学仁在他为韦唯撰写的第二部纪实文学《悲欢沉浮话韦唯》一书中,重写“横店风波”。书中,王学仁用“行夜路走进横店”、“收款数钱对与错”、“夜陷横店难脱身”、“创痕累累走美国”等四章篇幅,描写歌星韦唯三年前在横店“’96横店团圆之夜”中秋晚会风波过程。作者在书中描述:韦唯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受害者,她是受骗来到横店,无辜受到刁难、围攻,最后受尽磨难才得以离开横店;书中还涉及有损于横店集团总裁徐文荣名誉的描写和议论。1999年7月,上海三联书店出版了王学仁著的《悲欢沉浮话韦唯》一书,并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销售。

  《悲欢沉浮话韦唯》一书发行销售后,徐文荣以侵害名誉权为由,于去年9月15日诉至东阳市法院。法院于今年3月23日作出徐文荣胜诉的一审判决。宣判后,王学仁和上海三联书店不服,并提出上诉。

  二审法院在审理查明后认为,王学仁的行为已构成对徐文荣名誉权的侵害,王学仁对此应承担民事责任。另外,上海三联书店出版发行《悲欢沉浮话韦唯》一书后,从发生名誉权纠纷,到一审法院作出认定构成分割名誉权的判决、二审审理时止,一直未采取积极补救措施防止影响扩大。上海三联书店的行为已构成对徐文荣名誉的侵害,依法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因此,金华市中级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记者谢云挺)







 相关链接
“横店风波”一案韦唯拒绝出庭作证 (2000/06/02 15:46)
“横店”官司一审判决《悲欢沉浮话韦唯》输了 (2000/03/28 09:31)
韦唯“横店事件”再起波澜 (2000/03/16 10:48)
韦唯细说“横店风波”真相 (1999/12/15 11:18)
身在瑞典心在中国 韦唯每天升国旗 (2000/06/23 08:46)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