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凤凰花旦”陈鲁豫:洋婚姻已随风而逝(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3:58  新快报

  走出了婚姻的围城寂寞让我如此美丽

  鲁豫是个很纯粹的人,她说自己是受心指使,不受大脑指使的那种人。十年不变的发型,十年不变的鲁豫式微笑。鲁豫拥有众多的认同者。

  但是以不变应万变的鲁豫最近有点儿变化,是感情上的。鲁豫说:“我是读琼瑶小说长大的,对爱情充满幻想。相信两个人在一起一定是因为爱情,如果爱情不在了,应该选择分开。”

  “我一直做新闻,但希望自己不要成为新闻。”鲁豫说。

  如果爱情不在两个人应该分开

  记者:你为什么选择重新做回单身女人?

  陈鲁豫:这种东西不是一个选择。英语里有一句话,很多婚姻不是因为爱情,而是因为两个人都害怕孤独。我重视感情,所以两个人之间的爱情不在了,生活应该有些变化,这样对大家都公平。再者,我本人并不是一个害怕改变的人,我觉得生活有变化是很正常的事情,有了变化,就根据变化重新调整自己的心态、自己的生活方式。我觉得每个人不应该退而求其次,应该追求一种很纯粹的东西,感情也好、友谊也好、工作也好,要百分之百地投入,很纯粹地拥有。

  记者:你对传媒一直很低调,似乎很少谈自己的私人生活,这次为什么愿意把自己感情发生变化的事情告诉大家?

  陈鲁豫:我虽然不愿意把自己的生活向传媒讲,但是同时我也不是一个想掩盖什么,而讲一些不真实东西的人,这不是我的性格。还有,每个人身上都不可避免有一些八卦的东西,我的朋友他们也对我说,喜欢我的人他们如果知道了我的真实情况,也会善意对待的。

  记者:那你觉得怎么才能让感情永远维持呢?

  陈鲁豫:感情这种东西很难讲,我相信有那种长久的感情,而且我知道这种感情的确存在。我想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从慢慢产生到后来发生变化直至消失,是他们的缘分到头了。我相信缘分,如果两个人的缘分只有那么多年,那么过去了,就没有了。再有如果两个人对生活的要求开始不同,对彼此生活不再感兴趣,不能再共同分享一些东西,这就要发生遗憾的事情了。

  工作忙和文化差异都不是原因

  记者:据说他是一个外国人,是某一著名服装品牌的大中华区代理?

  陈鲁豫:是,金发碧眼的那种。

  记者:你在做《凤凰早班车》的时候,一年没有请过一天假,每天晚上七点就上床睡觉,凌晨四点就上班,是不是工作太忙碌使你无暇顾及情感,才造成分手的?

  陈鲁豫:我觉得应该是恰恰相反。我相信,如果一个人有很好的爱情,无论他多忙,他都会有精力,有时间去维系,因为爱情对他非常重要,非常美好。如果暂时感情真空的话,则会希望很忙。我从来不认为工作忙会对家庭造成太大影响,但是可能会使生活有些不方便,比如你上班去了,而你的先生刚刚回家。

  记者:你最忙碌的那段时间他在你身边吗?

  陈鲁豫:(想了想)在,那段时间他在香港。

  记者:文化差异是你们分手的原因吗?

  陈鲁豫: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是找一个中国人,还是找一个金发碧眼的老外,这都是缘分让两个人走到了一起。我的英文非常好,他的中文也非常好,所以我们在一起,我讲英文讲累了,就改讲中文;他呢,讲累了中文,就改讲英文,语言对于我们两个人交流没什么问题。

  我是一个太有主意的人

  记者:你经历了那段感情生活,你自己和过去是否有些改变?

  陈鲁豫:我们都是非常非常好的人,在一起的那段的时间真的挺快乐的,大家互相帮助,一起度过一段十分美好的时间。现在,我们还会像朋友一样,因为两人毕竟有一段十分美好的生活。我是一个公众人物,我的原则就是讲自己多一点儿,讲他少一点儿。他也是非常好的人,我相信他也不会向别人讲太多我的事情。婚姻给人的好处是一种稳定的感觉,单身女人的生活则充满很多可能性,未知也是一种很美妙的事。

  记者:我觉得你是一个对感情很极端的人,在感情的离散问题上是不是你起的作用更多一些?

  陈鲁豫:是的,我做决定的成分更多一点儿,但是分开还是共同的决定,只不过我稍微主动一点儿。我是一个太有主意的人,一般不太受别人意见的左右。

  我很郁闷,情人节打电话给我的菲佣

  记者:你会做家务吗?

  陈鲁豫:我操持家务的能力几乎为零,让我整理书柜最后结果肯定是所有的书在地上,我坐在那儿看书。我不会做饭,打扫房间请的是菲佣,柯兰说我有“菲佣情结”,我最近写了一篇文章叫《我爱菲佣》。我想我的家没有我的菲佣拿奈塔,我的家会乱死了。我刚到香港的时候,有一次去中环,看到一大群妇女在一起谈笑。香港人告诉我,这是菲佣在聚会,我当时就爱上了菲佣。你想,一个人在异乡干着那么琐碎的工作,但是仍保留着那样开朗乐观的心情,你能不喜欢她们吗?今年情人节,我和柯兰一起坐飞机回香港,一下飞机,我马上打电话给我的菲佣:“拿奈塔,我回来了,明天来帮我打扫吧。挂下电话后,我特别郁闷,跟柯兰说:“今天是情人节,我到香港的第一个电话是打给我的菲佣的。”然后,我们俩哈哈大笑。

  我是一不小心成了职业妇女

  记者:你是不是一不小心就成了职业妇女,你喜欢忙碌吗?

  陈鲁豫:我是一个特别矛盾的人,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什么都不做,每天早晨欣欣然睁开眼睛,不要被闹钟吵醒,也不需要别人叫。然后我会打个电话,约朋友吃吃饭,或者做做头发,修修指甲、逛街、喝咖啡,这是我希望的生活。但是我知道,我做不到,因为我本质是一个必须有事做的人。但同时我又不希望把自己搞得像个女强人,我经常对自己的好友说,很多时候那种很事业的人是迫不得已的,可能他们的生活除了工作之外,根本没有其他真正乐趣。







 相关链接
“凤凰花旦”陈鲁豫蓉城作秀 (2000/04/26 11:34)
主持人陈鲁豫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的开场白 (2000/04/20 14:1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