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蔡国庆:最爱是军装 最想当爸爸(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7:58  新浪娱乐

  八一建军节之际,记者独家采访到了有7年军龄的总政歌舞团歌唱演员蔡国庆,探听到不少一手情报。

  全军最年轻的国家一级独唱演员蔡国庆认为在自己歌唱事业的顶峰进入军营是非常正确的选择:"我现在是一级演员,今年又分到了一套大房子,很感谢总政领导的关怀。我在军营中得到了锻炼,走访过不少边疆哨所,最南到过西沙群岛,把歌声献给了基层战士。面对热情的军人,我找到了人生的价值。"

  记者注意到蔡国庆穿着新式军服,显得十分精神,而且胸前挂着勋表。蔡国庆始终认为军服非常精神:"我胸前的标志是一等功勋演员勋章,我非常珍惜这个荣誉,也愿意为军人唱一辈子歌。"

  蔡国庆今年9月初要先到香港参加由中央电视台直播的中秋演唱会,9月中旬要去美国参加一个非常重要的活动(目前还处在保密阶段)。很多年没有出新专辑的蔡国庆忙过9月就会开始录新歌:"10月1日观众会看到电视剧《海瑞》主题歌《做人难》的MTV,是我和韦唯合唱的,希望观众喜欢。然后中央电视台会播出这部由我主演的电视剧。"

  "像我们这一代歌手。不太愿意别人问最近忙什么,真正一个明星最终找到的最幸福不是出新作品。就我而言,能够建立一个稳定的家庭,做一个快乐的爸爸是最快乐的事情。至于何时当爸爸,我希望as soon as possible(尽快)。"功成名就的蔡国庆对于当爸爸似乎心情急切。

  记者问:"听说你原来是学戏剧的,对吗?"

  蔡国庆:"对了,我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戏毕业的。今年如果时间允许我想去中央戏剧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提高一下。当时演《海瑞罢官》的时候我是尽力的,但是演完之后,我觉得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等到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时候,我觉得压力很大,在这部戏里我从二十岁一直演到五十多岁,年龄跨度很大,演起来比较有难度。我没想过成为大明星,但我天生就要去做一个演员,我觉得这个职业是我的天赋所在,我很喜欢演戏,唱歌,跳舞,喜欢表演艺术。"

  记者问:"你怎么看现在的中国歌声坛?"

  蔡国庆:"我觉得中国现在的流行歌坛,最缺的就是好歌曲。不论是偶像歌手也好,还是实力派歌手也好,中国都不缺。跟国外相比,缺乏一些有感召力的歌曲,使得歌手们不能在歌坛上充分表现自己的优势。"

  问:"你喜欢哪个女歌手?"

  蔡国庆:"韦唯,毛阿敏,那英都是我很喜欢的女歌手。"

  问:"你的梦中情人是什么样子?"

  蔡国庆:"我的梦中情人是一个完美的结合,女孩子天真浪漫,女人宽容善良,女人有一种丰韵,一句老话,希望既是一个纯情的好女孩子。"

  "很长时间大家都认为我是个'奶油小生',其实我觉得男子汉不应在外形上要追求硬朗。中国需要多层面的好男人,我始终觉的自己是个好男人。"蔡国庆有意在当爸爸之前为自己正名,"说到绅士风度,应该是每个男人都应该有的。是宽容,真诚。" (林枫)







 相关链接
蔡国庆要结婚了 (2000/07/06 11:12)
蔡国庆成都遭“修理”--全是茶坊惹的祸 (2000/03/16 05:19)
邀蔡国庆赴蓉的餐饮公司出面解释事件经过 (2000/03/10 10:01)
被称蓉城耍大牌 蔡国庆电话诉苦 (2000/03/09 15:11)
蔡国庆蓉城摆谱遭众记者“修理” (2000/03/08 12:10)
蔡国庆蓉城摆谱遭众记者“修理” (2000/03/08 11:46)
明星三人行:蔡国庆谈投资理财 (2000/01/13 14:46)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