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留学生:张艺谋使我们尴尬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0:16  辽沈晚报

  我们的亲属有在英国留学的、有在澳大利亚留学的、有移民加拿大的,他们在与我们的通话中多次提到:张艺谋使中国留学生尴尬。

  在英国伦敦,今年4月的一个星期天,阿丽应邀去一个英国同学家中做客。席间,英国同学戴维像看西洋景似的把阿丽从上到下打量一番,然后怯怯地问:“你们中国人都穿长衫么?”阿丽莫名其妙,说:“不,穿的和你们一样。”戴维头摇得像个拨浪鼓,笑得前仰后合。接着又问:“你们中国人有电脑么?”阿丽说:“有啊,中国人好多个人家都有。”戴维又是一阵摇头。临行时,戴维用轿车送阿丽回宿舍,戴维又问阿丽:“你们中国有轿车么?都骑自行车吧?”阿丽一听不是味,立刻反唇相讥:“你是什么意思?今天怎么这么不友好,净说中国人坏话。”戴维见状忙赔礼道歉:“这都是你们的电影《一个都不能少》上讲的,怎能怨我呢?”阿丽在打给国内的电话里,谈及此事,气都喘不匀了,她愤慨地说:“张艺谋可把咱中国人埋汰透了。让我们在国外的留学生受尽白眼。”

  在澳大利亚留学的“老虎”来电话说:“张艺谋的电影使我们中国人在国外面子一点都没有了。有一次,我从澳大利亚登机去美国旅游,登机时,机场工作人员开始以为我是日本人,很礼貌,后一看护照,见我是中国人,立刻让我到另一个地方去排队登机。因为这里登机走的是绿色通道。他怀疑我们中国人有问题,所以不能走此通道。我当即予以抗议,他很有耐心地解释:‘你们中国张艺谋的电影我们看了,中国人落后,好人不多,必须仔细检查才能放行。’”

  远在加拿大的阿伟在电子邮件中陈述了他的遭遇:由于张艺谋的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红高粱》、《一个都不能少》、《秋菊打官司》在加拿大演出,在加人眼中的中国人,男子七妻八妾,住的是荒野破屋,喝的是搀了尿的白酒……中国人成了一帮原始野人。有一次,我去超市购物,我走到那里,明显感到有一种无形的眼睛在跟踪我,当我推车到出口结算时,忽然发现,是电视监视器一直在跟踪我,把我的全部活动都记录在案。我当时向超市老板提出抗议,老板笑着说:别介意,对你们中国人,我是了解的。我打断他说:你了解什么?他说:你们中国人小偷太多,有张艺谋电影作证。当时气得我差点晕了过去。







 相关链接
《幸福时光》提前开机 张艺谋大摆“迷魂阵” (2000/08/02 13:40)
张艺谋章子怡为何缘灭情断 (2000/07/31 14:18)
综述:张艺谋的“巩俐情结”何时了 (2000/07/28 09:38)
张艺谋有关“选秀”的话语回放 (2000/07/27 14:10)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