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正文
联袂交响乐 相依在故土--再访韦唯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04:34  北京青年报

  筹谋已有半年之久的韦唯个人演唱会这个周五将在上海大剧院开唱。中央台、上海台以及美国公众网PBS联手操办这场韦氏个唱,自然使人感觉阵势不小。赶在韦唯行前,记者抓空再次采访了韦唯,碰巧韦的丈夫迈克尔也在,于是采访也就“一勺烩”了。

  记者:个唱和交响乐合作在你是不是第一次?

  韦唯:以前跟交响乐合作过,个唱和交响乐合作这是第一次。

  记者:通俗唱法的歌手和交响乐的合作好像比较困难,比如音量、音域等等问题,合在一起不是太容易吧?

  韦唯:主要是合乐的问题。一般歌手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有一个圈内挺著名的歌手一次与我一道和交响乐合乐,哎哟,怎么也合不到一块儿,费劲极了。还有,伴奏带是按照固定的节奏进行,而与乐队合作,现场有发挥的余地,激情来了,有的地方可以拉长发挥,而伴奏带则恰恰扼杀了这种现场发挥的激情。

  记者:这是不是也得看歌手和指挥的默契程度?

  韦唯:对对,你说得非常对,所以指挥也特别重要。

  记者:你在室内上舞台演出好像不太多。

  韦唯:不多,所以这是一次检验实力的机会。以往和别人一起演出,很难判断个人的号召力。所以这次可以看看我在观众中的号召力究竟怎么样。

  记者:在策划这场演出时,你不担心票房吗?如果观众不捧场怎么办?

  韦唯:我相信主办者的实力,其实港台圈里也承认,内地歌手的实力很强,但就是包装和销售手段不行。

  记者:迈克尔先生了解中国音乐圈的事吗?

  迈克尔:了解一些,但可能不如你们多。音乐真正商业化的操作中国还做得很不够。政府可能还没意识到这里的商业收益有多大,做得好,税收是很可观的。美国的一个歌手一场演唱会下来能拿一百万美元,而他要向政府缴纳一半的税,中国应该学会商业操作。

  记者:韦唯按你现在的实情,以后是想在国外还是国内发展?

  韦唯:到世界各地走走是很开眼界的,只要有机会我愿意在世界展示中国的歌唱艺术。但最终我还是要立足国内,因为这是我生长的土壤,我也更喜欢在国内演唱。本报记者张景双

发表评论| 古典沙龙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大剧院不拒绝流行乐 韦唯个唱下周举行 (2000/08/03 09:15)
津城酷暑访韦唯 (2000/07/03 13:49)
谢晋邀韦唯唱《女足九号》主题歌 (2000/07/01 18:12)
韦唯徐沛东再合作 心领神会打造新歌 (2000/06/29 11:04)
身在瑞典心在中国 韦唯每天升国旗 (2000/06/23 08:46)
图文:韦唯要玩中英文混唱 (2000/05/22 17:46)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新闻搜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