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正文
李亚鹏留恋那个一去不返的纯净水年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17:04  精品购物指南

  在全国包括香港、台湾及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播了一圈之后,《京港爱情线》最后回到“娘家”北京,在无锡拍摄《笑傲江湖》的李亚鹏喜不自胜,因为这不仅是他自己最喜欢的一部都市言情片,而且也是他某一时期最得意的一部代表作品。

  事隔三年,李亚鹏对往事记忆犹新,他说还记得当时剧本扉页上印着这样一句话:发生在这个夏天最美丽的爱情故事。那时自己不太爱说话,性格孤僻,所以拍完戏后他一般不怎么和吴倩莲搭话,当时就有人说李亚鹏和吴倩莲闹不和,后来两人熟络起来,又有人说他和吴倩莲好上了,后来甚至传出他是吴倩莲情变的第三者,对此李亚鹏深感无奈。谈到他对吴倩莲的印象,李亚鹏轻轻说出四个字:非常严谨。

  最后的几场戏是在香港拍的,因为李亚鹏在香港的签证马上要到期了,为了赶进度,连续拍摄了70个小时,三天三夜没合眼,从片场出来,总得吃上一顿关机饭吧,大家送他去赶最后一班飞机,从麦当劳买了些东西,在车上吃了。他记得自己是第一个登上飞机的,疲惫已极的他闭上了眼睛,想着等其他旅客上了飞机便可以直飞北京了。睁开眼睛一看,飞机上还是只有他一个人,他奇怪地问空中小姐,怎么还没上人?小姐说,飞机已经到北京了。原来他睡得太沉,对几个小时的旅程浑然不知。下了飞机,机场马上就要关闭,几乎见不到人影了。“当时我耳朵里嗡嗡作响,想着三个多月的戏就这么结束了,抽了好几根烟,在路上站了好长时间。那时感到做演员要付出很多,同时第一次感到了付出后的快乐,从那时起才真正爱上了演员这一行。”

  最令李亚鹏感到遗憾的是,剧中给程扬配音的不是他本人,其实这部戏是同期录音的,在港台播放的都是原音版,但因为香港演员在戏里讲的是粤语,通不过内地的审查,只好临时改为由别人配音。“这是我觉得最遗憾的事,真希望在北京播的是原音版。”

  都市言情片拍了不少,但李亚鹏对《京港爱情线》最有感情,因为他扮演的程扬对爱情的追求是那么单纯、执着。从这个角度上讲,他喜欢《京港爱情线》胜过《将爱情进行到底》。那么三年前的李亚鹏和现在比有什么变化吗?李亚鹏说,以前我的眼睛,打个比方就是纯净水,现在却变成了可乐,可能更好喝,却有许多附加成分。当然本质上还是水,经过一些事,人变得成熟了,可本质不会变,如果现在让我去演程扬肯定不行,他身上的许多东西是我那时候本色和真情的流露。

  因为可乐不可能还原为纯净水的缘故,李亚鹏说自己留恋那个一去不返的纯净水年代。(小戴)


发表评论】【星光无限】【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胡兵 黄磊 李亚鹏:影视界当家三“小生”(附图) (2000/08/03 13:34)
李亚鹏“控诉”《京港爱情线》 (2000/07/31 05:54)
潘虹:徐静蕾的好妈妈 李亚鹏的意中人 (2000/07/13 13:0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