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谢东:“弄虚作假”终不悔(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12:14  每日新报

  “我就是喜欢影视,我到学院去就是为了充电,无论如何我学到了知识,因此我达到了目的……”

  谢东“假文凭事件”曝光后,谢东本人一直没有露面。日前,在广东巨星召开的电视连续剧《情已逝》新闻发布会上,谢东作为男主角饰演者,终于出现在记者面前。当记者独家采访他对此次“文凭事件”有什么看法时,他十分坦然地说:“无论如何,我达到了学习的目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情已逝》新闻发布会是为谢东而开的,因为有关巨星要拍该剧和锁定何静出演女一号,早已被炒得沸沸扬扬。在新闻发布会上,巨星公司老总邓建国宣布,谢东即日起成为巨星公司签约艺员,期限为3年,同时宣布在9月开机的《情已逝》中由谢东饰演男一号。

  在独家采访谢东时,为了不让他感到尴尬,记者先问了他自从导了影片《浪漫街头》后,这几年怎么没了动静?在忙些什么?谢东回答说:“前几年做了《浪漫街头》后,虽然反映不错,但感觉目前做电影既要通过审查,又要有高票房有些困难。所以做完后就没有考虑别的影片,决定到电影学院去上学。”“你唱歌唱得好好的,为什么要去北京电影学院上学?”记者问他。谢东解释说:“主要有这样几个原因:一是我对歌手生活已经没有信心,觉得这不是我一辈子所能做的事情。虽然我前几年在歌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觉得我还不是很行。二是我的兴趣点在影视上。其实在我做歌手时,我的兴趣就在影视上。而这几年,我的工作重点就在影视上。我喜欢创作,但感觉唱歌在这方面满足不了我的要求。我喜欢叙事,喜欢表现人物或事情有一个比较完整的过程或结果,喜欢整体性的创作,喜欢表现和挖掘人性,相比较来说音乐还是比较浓缩,在这些方面还不能给我提供更多的创作空间,所以我喜欢搞影视,而且特别喜欢悲剧,期望有一天能搞一部悲剧的影片或电视剧。所以我就想到北京电影学院去‘充电’,使自己能够在把握影视方面有一些提高。”“所以就发生了那个文凭事件?”面对记者的问题,谢东很坦然地点点头说:“对于这个事,我觉得没有什么可说的,我感到我已经达到了目的,因为我想上学,我上了学,进了文学系,我觉得自己在这两年里真正学到了知识。有人问我这两年为什么沉默了,就是因为我全身心地投入了学习,除了公益事业,我不去参加任何演出,也不被外面的诱惑所吸引,就是一心读我的书。一个歌手至少说还是有一点成绩的歌手,如果是为了找工作谋职业什么的,那就根本用不着去搞什么文凭,更不用去读什么书。我真是想充实自己,所以我最终读了书,学到了知识,我心里很踏实,也没有任何怨言。”

  至于为什么当时能够上得了学,谢东解释说:“当时是有朋友给帮忙,知道我想读书,就说你要上,我来给你办,你去上就行了。后来是我朋友的一个对手知道了这个事情,就把事情捅开了。对方的目标不是我,而是我的朋友。所以这个事情出来后,我一直保持沉默,要不然会对不起我的朋友。总之,我现在可以说,无论怎样我都学到了知识,你起码不能把我学到的东西都要回去吧?”(新报特约记者 老冰文/摄)





 相关链接
情已逝欲揭歌坛内幕 男女主角锁定谢东何静 (2000/08/07 09:44)
谢东:我演的不是窦唯 (2000/08/04 05:53)
何静还要演王菲 谢东做伴演窦唯(附图) (2000/07/26 17:4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