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人物特写:仇晓--静若百合的“真情天使”(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12:27  每日新报

  如今,仇晓可以称得上是红遍三湘的著名节目主持人,随着她主持的《真情》节目在全国越来越多的城市推出,她真诚、优雅的主持风格已被更多的观众所接受。初见仇晓,眼前不禁为之一亮,在惊诧其青春靓丽的同时,你会发现她身上独有的一种平和、冷静的气质,宛若一朵盛开的百合,静静地绽放着馨香和美丽。

  对于不太熟悉仇晓的天津观众来说,“她是如何走上荧屏的?”则是记者不能不问的话题。仇晓告诉记者:她是家里3个女孩中的老大,从小就十分喜爱表演。1989年从株洲幼师职专毕业后,考入了湖南广播电视学校播音专业,毕业后,成为一名电视节目主持人。

  1995年,湖南经济电视台迅速崛起,把当时已小有名气的仇晓招至麾下,成为现场直播的综艺节目《幸运》的女主持。外表看上去文静的她,内心却是个有主见、敢于迎接挑战的人。为了做好新节目,她谢绝了很多社会活动,一头扎进节目,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而又细致的准备工作之中。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节目播出之后,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打爆的热线证明了节目的成功,仇晓的心情激动不已。如果说《幸运》节目为仇晓的主持事业写下了最初的辉煌,那么接下来的《真情》节目则把她推向了事业的新高峰。

  主持《幸运》节目三年多,湖南经济电视台又推出了一档新的节目《真情》,该节目仿佛是为仇晓量身订做,虽是综艺节目,但更注重挖掘人类情感世界的戏剧冲突,主持风格更贴近仇晓的内心感受和气质。最具代表性的是《真情大复活》环节,这是一个将人间被隔断、被撕裂或是已破损的情感重新细细缝合、熨烫平整的环节。当仇晓进入这个环节的主持状态后,每每不能抑制住自己的情绪,而随着当事人的诉说热泪涟涟。记者问仇晓:“《幸运》和《真情》是两类风格截然不同的节目,你都主持得那么投入,有什么技巧在里面?”仇晓笑笑,不假思索地回答:“没有什么技巧可言。最关键的是要把自己真正融入到节目所要表达的内容之中,就像看电影要进入到剧情当中一样,是悲是喜完全是一种自然而然的真情流露,不必刻意调整心态,否则节目就显得比较做作,主持人也不可能做到收放自如。拿《真情》节目来说,既要有主持技巧的发挥,也要有情之所至的即兴。因为在这样一个情感空间里,惟有主持人完全置身于此情此景中,才能够给观众一个令人信服的表现。”

  谈到仇晓的主持风格,她连连向记者摆手,表示不要提及此类字眼,用她的话说:“我的主持还很不成熟,没什么风格可言。但是我会要求自己用‘心’去做节目,用我的‘真情’去换来观众的感动。”是的,作为一名主持人,可以用滔滔不绝的雄辩来展示自己的才情,也可以用细致入微的动作来表示自己的感受。仇晓显然选择了后者,用其特有的属于女性的柔情为当事人抚平受创伤的心灵,成为观众心目当中的“真情天使”……(新报记者林涛)





 相关链接
追梦人圆梦人--《真情》编导陈晓冬访谈录 (2000/08/07 10:42)
17岁瘫痪少女的真实故事 《真情》留住所有感动(图) (2000/06/29 13:20)
湖南《真情》挥师北上 京城观众现场有请 (2000/06/12 17:0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