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明星聊天室”请远离无聊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19:03  扬子晚报

  “你有几个女朋友?”“你身上最得意的部位是什么?”“怎么才能让你离开你现在的女友?”这些一听就令人起鸡皮疙瘩的问题,竟然常常出现在时下某些网站的“明星聊天室”里,而且“登堂入室”者动辄数千,不能不让人感到惊诧不已!

  本来,明星与观众之间需要沟通,网络比起其他媒介在互动方面又有明显的优势。观众通过网络了解明星生活中一些趣闻轶事,传递、反馈彼此的艺术观点和信息,也是很正常的事。然而,这些聊天的“窗口”一开,在正常的问答和情感交流中,难免有一些趣味低下者“钻”进来,“操练”起了不堪入目的话题。一位头一次与内地歌迷“开聊”的香港明星,面对三个女孩“请你同时做我们三个人的男朋友好吗”的“邀请”,他又羞又怒,却无言以对;著名演员濮存昕有一次下得网来,激愤之情溢于言表:“没想到会碰到这么多无聊的话题,再也不上这种聊天室了!”

  一位教育界人士认为,网上聊天室是一个容纳多种声音、信息的休闲、交流场所,可因为其传媒属性,其价值取向、文化品位、话语氛围对公众都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对此不能掉以轻心。轻轻松松的“明星聊天”活动,如果网络监督的“阀”一松,就很可能让一些“精神垃圾”混进来。而目前网民是年轻人居大多数,一些上不得“台面”的话题和内容,对很多尚未成年的网民来说,其毒害程度更令人担忧。更何况,现在还有少数的明星为了借机“炒作”自己,面对无聊问题故意半露半掩,甚至参与“发挥”,以这种网上形象作为孩子的“偶像”,所产生的负面效应可想而知。(伍斌)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