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黄格选:说出心中的秘密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09:41  每日新报

  黄格选属于那种个性十足而又不事张扬的人,认识他6年了,每次见面,他的笑容都淡淡的,与朋友打招呼也不像其他歌星那么夸张,但是交往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他骨子里有一种这个年代越来越罕见的率真和真诚。比如说,你去演唱会后台采访,别的歌星忙着在那里高谈阔论,他却会不吭不响地给你送来两张门票---笑容仍是淡淡的。再比如拨通他的电话,你还没有自报家门,他已经从你的头一句问候中听出了你的声音---这是一个细致的男人,他的精彩隐藏在他浅浅的笑容背后。

  接听笔者电话时,黄格选正在上海录制新专辑---前不久凭着在影片《欢舞》中的上佳表现而荣膺中国电影政府奖“华表奖”之后,他的事业又在向一个新的高度攀升。他非常忙,于是,本次采访就只好挤占他中午吃饭的时间了。

  很少在北京买衣服

  作为公众人物,黄格选在穿的方面应该算比较讲究,他的衣服基本上都是名牌,从头、脚武装到牙齿。外出演出的时候,他必定要带一个大箱子,里边整整齐齐地叠放着他的演出服。他比较偏爱西装,尤其喜欢白色的,每次他穿着这身演出服出场,都能博得追星族一片喝彩。华美的衣服、考究的服饰更为他平添了一股帅气。

  谈及选衣之道,他告诉笔者:“我很少在北京买衣服,去逛的话一般会去国贸、王府,但一般不会在那里买,原因是我感觉价格相对来说比较贵,不是特别合适。我大都在香港或国外买衣服---首先不必担心有仿冒品;其次款式较新,就拿香港来说,衣服款式大体上比内地要早一年半,至少是一个季度;再一个就是便宜---比如VERSACE的西装,在香港要14000元左右,在北京就卖21000元,税啦租金啦都加在了里边,反正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赚的还是消费者的钱。所以只要有去香港或者出国的机会,我就顺便去买上几件。”

  当然,不在北京买衣服也不是绝对的,赶上名牌打折,黄格选也不会错过,国贸、王府的店员经常给他打电话,告诉他又来了什么新货色,还发给他优惠卡。黄格选说:“名牌打折有时候也很厉害,甚至打到5折,这时候我就觉得可以考虑了。”

  除正式场合穿的衣服是名牌之外,黄格选平常穿的休闲装也以名牌为主,基本上是VERSACE、GUCCI,路过香港的时候,他会买很多休闲类的衣服。“香港满大街的人都穿着这种衣服,我叫不清什么牌子,但款式确实不错,穿着也很舒服。”黄格选说,他现在身上穿的这件黑T恤,就是他前不久在香港买的。

  朋友聚会都是我点菜

  黄格选的家乡是湖北武汉,这些年浪迹江湖,全国大大小小的地方几乎都跑遍了,因此在吃的方面,他既保留了“湖北佬”的口味,又兼收并蓄了各地的美食经验。

  笔者问黄格选:“我记得几年前拿到你的个人资料,在最喜欢吃的食品一栏里,写的是无鳞鱼,是不是这样?”黄格选听了哈哈大笑:“我现在是什么都吃,没那么多讲究。”

  黄格选说:“作为歌手,一年四季在外边跑,到外地的机会较多,因此吃的东西非常杂,我一般都要点当地的特色菜,这也是一种文化。”

  问及自己在家时是否有兴趣下厨,黄格选回答说很少自己做饭,主要是怕麻烦。“在北京的时候饭局比较多,不是朋友约我就是我约朋友,我住的亚运村这一带饭店就很多,日本菜、台湾火锅、FRIDAY、韩国烧烤、广东菜、上海本邦菜、湖南菜、川菜、江西菜,基本上都吃遍了。大家聚会都是我点菜。”

  其实,朋友聚会时不仅点菜的是黄格选,点钱的也往往是他---数他实在。

  相对于呼朋引伴的热闹,黄格选也有独自泡速食面的冷寂,他不愿意自己去饭店吃饭,觉得了无生趣,宁可自己泡碗方便面,或者煮一包水饺。他会定期到楼下超市里采购牛奶、面包,放在冰箱里以备不时之需。

  我不从交易市场买车

  黄格选一共开过三辆车,一辆是丰田佳美,一辆是帕萨特,一辆是现在的坐驾红色跑车。他说:“我买车从不去汽车交易市场,因为那里的车品牌大都一般,好一些的进口车价格又特别贵。我一般是从朋友手里买八九成新的二手车,既免去了上牌照的麻烦,又相对便宜些。”

  黄格选透露说,最近他还准备换一辆车,不过现在暂时还定不下来。问及喜欢什么品牌的汽车,黄格选说:“在买车的问题上,有时候也由不得你考虑品牌,比如,正好你特别需要一辆车时,你希望的车没有出现。”

  去年曾有记者写了一篇文章,内容是黄格选与他的爱车,文中有一句话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一开上这辆车(红色跑车),就感觉自己变成了一头豹子。”笔者向黄格选求证是否真的有这种感觉,黄格选说:“这么写可能有些夸张,但开跑车的感觉确实不大一样。”别管买什么车,黄格选都有一条固定不变的标准:车的音响效果要好,一边开着车,他一边要听着音乐,既是一种休闲和放松,又能学习、借鉴他人的长处。

  黄格选如今算得上是一位“老”司机了,他学车是在四年前,当时他正在拍摄一部古装电视连续剧《孟姜女》,他雇了一部车和一名司机,每天从外景地送他回宾馆,在往返的路上,“准白本”的他就换到驾驶座上开一阵,到了人多的地方再和司机换过来。戏拍了一两个月,等这部戏拍完,他的车也学得差不多了。

  买房就买精装修

  黄格选对于买房有一套完整的个人理念,他很会算账,许多演艺圈的朋友听他掰着指头算过一笔账之后,都与他做了邻居,已经买了其他地方房子的,便后悔不迭。

  黄格选认为,买房是一种投资,要有眼光,还要动脑筋。比如他看好的国贸周围的某项目,因为位置特别好,地上、地下交通都很便利,所以升值潜力很大。如果出租出去的话,五、六年的时间成本就可以回来。

  买房除了位置、发展商等因素之外,黄格选还坚持一条:要精装修,决不要毛坯房或初装修的房子。他说:“装修是一件非常操心、非常累人、非常耗时的事,特别麻烦,我见过朋友装修,房子装修完后,整个人惨不忍睹,那时我就想自己可决不能这样。你想想,自己装修的话你要面对很多棘手的问题,你不是专家,里面的猫腻根本就不懂,让人坑了还不知道。包工包料吧,你不放心;自己买料吧,跑下来真够受的,而且价格上还不一定沾光。装修的时候,你要与施工队交涉,操无数的心,如果弄得不过关,你还会惹一肚子气。而买精装修就不一样了,如果质量不过关,只要找物业就可以了,不会有冤无处诉,而且,买精装修的房子,其实还能省下不少钱---如果你自己装修,对于材料商和工程队来说是散户,成本要高;同样档次的装修,开发商整体来做,成本就能降下来。当然,买精装修房子最大的好处,就是没有噪音和油漆味的干扰,你装修的时候干扰邻居,邻居装修的时候干扰你,两三年不得清净。何苦呢?”

  黄格选说,除非是自己有别墅,他才自己装修---这样一是不急着住,二是不干扰别人也不受别人干扰,三是可以好好设计一下。

  台球堪称“小霸王”

  信不信由你,黄格选不仅歌儿唱得漂亮,打台球也是一把好手,照他的话说,打遍京城演艺圈还没有找到过对手。他有一根价值一千多元的球杆,只要有时间,他就挥杆上阵。到外地演出,如果下榻的饭店里有台球室,他一定不会去玩其他项目。不过,因为这段时间演出较多,他好久没摸杆了,他表示,等闲下来,他一定去过把瘾。

  黄格选身体素质不错,他是北京明星足球队和梦舟篮球队的队员,每周都进行训练。他还喜欢游泳、健身,京城的一些高档饭店、游泳馆和健身房都给他发过贵宾卡。守着亚运村,他运动起来很方便。新报特约记者邓鲁平





 相关链接
黄格选:有心唱歌歌不红 偶然演戏有收获 (2000/06/02 16:44)
黄格选舞出“华表奖” (2000/05/24 17:08)
歌王黄格选好“悲情” (2000/04/25 12:10)
黄格选:演不演令狐冲无所谓 (2000/04/20 17:05)
令狐冲人选新悬念:李亚鹏、含笑还是黄格选? (2000/04/15 10:29)
黄格选几时成“舞王”? (2000/04/03 13:59)
忧郁内向黄格选涉足影视广告圈 (2000/02/21 13:3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