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菲访谈:逃离重庆恋战冲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3:56  南方网

  王菲一直是个难得一现的人物,特别对这种有关电影的访谈,1994年的那篇采访稿少得可怜的几个字令人记忆犹新,但这次王菲却敞开心扉,大谈电影中的苦与乐,让所有人都惊讶她的健谈。据说,这是她唯一一次接受采访。

  记:自1994《重庆森林》后,你已经6年没拍电影,这次接拍《恋战冲绳》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王:我都不太清楚(笑)!其实电影公司那边很有诚意,我跟导演陈嘉上见过面,他觉得我很适合做这个角色。我一向很担心自己的演技问题,对自己没有信心,但他很肯定地说,只需要我自自然然地演就行了,他这样说,令我多了信心,所以最后决定接拍。

  记:为何会担心?因为你演戏的机会向来不多?还是因为自觉没受过什么演戏训练?

  王:我觉得我在演戏方面的天份不够,它不是我的强项,所以没有信心。

  记:导演陈嘉上对你的演出有没有特别要求?还是一切以自然为主?

  王:这次拍摄很顺利、很轻松,所以我担心出来会没有什么可看的(笑)!我真知道,因为我自己也看过。有时拍一个镜头,导演两遍就ok,我反问他:“行啦?行不行啊?”导演就会说:“行啦,剪了出来就行啦!”我觉得我相信他,所以就ok!

  记:你拍《重庆森林》时王家卫对你的要求一样是以自然为主,跟这次陈嘉上的要求有不同吗?

  王:不同,其实拍《重庆森林》辛苦好多,有好多东西要做,有好多你看来很简单、很自然的演出,其实我演起来很尴尬。我在《重庆森林》里面要做很多好奇怪的事,例如在别人的家里玩飞机、将一台布铺来铺去……,我觉得演起来很尴尬。

  记:是不是因为你不能理解自己的角色?

  王:对,那时我根本不知道《重庆森林》的故事是怎样,我猜不到整件事是怎么样的,只感到好奇怪!

  记:像王家卫这样事前不让你知道太多,会令你演出时加倍担心吗?

  王:《重庆森林》拍了出来,我自己看了几次才明白整个故事是讲什么,所以这次拍《2046》时,我会放松一点,尽量依王家卫的要求去做,反正他自己脑里有一个大概的故事,到时他会将拍下来的胶卷剪成他理想中的戏,所以我很放心。

  记:上次你演《重庆森林》,普遍大家的评论都对你的演出赞赏有加,从你的角度来看,你会觉得很满意吗?

  王:拍的时候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拍完出来的感觉就好得多,当然有某些地方我仍然会觉得自己做得不够自然。电影上映时,观众认为我做得好,我不会为此而觉得奇怪,因为这是导演的功劳。

  记:你演戏的信心是否完全放在导演身上?

  王:到目前为止都是!因为我不是一个很专业的演员。

  记:现阶段的你仍乐于继续尝试拍戏?

  王:虽然我对自己做戏不是很有信心,或者会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但我很享受看回自己拍出来的电影时的感觉。如果要再拍戏,那个导演一定要给我很大信心才行。好似《2046》跟王家卫合作,我对他就很有信心。拍戏,我一定要有把握才会去做,跟唱歌不同。

  记:跟你合作过的男主角都是你的好朋友,应该压力不大吧?

  王:其实……好朋友?

  记:例如你跟梁朝伟比较熟,演起戏来应该会轻松一点吧?

  王:我跟梁朝伟不是很熟!我们是合作过,但其实我不太了解他!

  记:那么张国荣和梁家辉呢?

  王:跟张国荣稍为熟一点,但家辉是这次合作才熟一些。我跟他们合作不会有压力的,压力都是我给自己,是来自我对自己的要求,以及担心做不到导演的要求。

  记:现在拍《2046》有压力吗?

  王:现在只拍了很少戏份,但都算好吧,感觉比上次拍《重庆森林》好得多,放松一点,没有了以前那种紧张,或者我了解了王家卫的作风。

  记:音乐是比较个人的表演艺术,大家可以从你对音乐的态度,看出你对自己很有要求,很执着。相对电影这门讲求合作的表演形式,你对自己的要求有多高?会不会较音乐少点执着?

  王:我不会执着于什么要求自己的问题上,我不知道何为好,何为不好,好像我拍一场戏,我从来不会觉得:“这个镜头可以来多次!”只要导演说行,我就觉得行啦!(笑)我不知道怎样去分好或不好!这跟唱歌很大分别。

  记:无论唱歌或演戏,你都很讲求“感觉”吧!

  王:是的,我做事的底线,就是希望自己自自然然,不要给人造作的感觉。Cecilia Wong(南方都市)





 相关链接
王菲坦言决不后悔“锋菲恋”(附图) (2000/08/15 16:38)
红豆:我不是王菲的“初恋男友” (2000/08/15 11:33)
王菲被宁波歌迷称为福星 (2000/08/15 08:48)
吴大维:最怕王菲最喜欢舒淇 (2000/08/14 14:29)
“王菲初恋男友”神秘开腔表真情(附图) (2000/08/14 10:32)
图文:王菲热情放歌宁波(1) (2000/08/13 20:30)
图文:王菲放歌宁波(2) (2000/08/13 20:17)
王菲难忘生日与两最爱共度(附图) (2000/08/13 09:44)
王菲风雨无阻宁波如期会歌迷 (2000/08/12 17:42)
天公不作美 王菲宁波个唱受阻(附图) (2000/08/11 13:4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