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唐凤楼将亲临《杨丽坤怀念展映》首映式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7:05  云南日报

  昨天,本报和昆明市电影公司在南屏电影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再见阿诗玛--杨丽坤电影怀念展映》活动。

  云南日报副总编辑、本报总编辑向与会者介绍了举办这次展映活动的初衷。他高度评价杨丽坤的艺术成就:“从某种意义上说,云南正是通过杨丽坤主演的《五朵金花》和《阿诗玛》走向了世界,世界也是通过这两部影片认识了云南。这两部影响深远的巨片,故事都发生在云南少数民族地区,由云南少数民族演员主演,拍摄也是在云南少数民族地区进行,由此说明了云南少数民族文化的深厚底蕴。这两部影片,造就了‘阿诗玛’和‘金花’两个云南民族文化品牌,创造的无形资产不可估算。这说明,建设云南民族文化大省就是建设云南民族经济强省。从这个角度上说,我们开展纪念杨丽坤的活动,有着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昆明市电影公司王天祥总经理介绍了展映活动的筹备和安排。他说,之所以选择南屏电影院放映这两部旧片,是因为这里还保留着浓厚的60年代的时代氛围。昆明市电影公司非常重视这次展映,以进口大片的规格进行宣传。同时,票价定为每票5元,所得票房收入将与滇池晨报共同发起成立云南民族电影拍摄基金,鼓励投身云南民族电影事业,建设民族文化大省中的先进。

  杨丽坤的二姐黄晓女士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她回忆了杨丽坤的生平及姐妹情深的点滴往事。她说,非常感谢主办单位为杨丽坤举办的这次展映。杨丽坤去世后,收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悼念和慰问,但如果大家还要继续怀念她的话,就到南屏电影院来观看杨丽坤仅有的两部电影作品《五朵金花》和《阿诗玛》。

  《再见阿诗玛--杨丽坤电影怀念展映》首映式将于8月18日下午2时举行。届时,杨丽坤的先生唐凤楼将亲临首映式现场。

  昆明10多家主要媒体及部分中央驻昆新闻单位参加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张臻 马玉龙(滇池晨报)





 相关链接
杨丽坤和丈夫唐凤楼在昆明的最后几天 (2000/08/15 15:13)
悲情“阿诗玛”--杨丽坤的坎坷一生 (2000/08/14 02:36)
杨丽坤40余年为云南创造巨大价值 (2000/08/07 17:48)
爱情:数十载病体的支点--访杨丽坤的丈夫 (2000/08/07 17:32)
“阿诗玛”永留人间--杨丽坤追悼会侧记 (2000/08/06 09:52)
杨丽坤告别仪式5日举行 是否工伤仍属悬案 (2000/08/03 18:09)
家属与单位起纠纷“阿诗玛”杨丽坤追悼会延期 (2000/07/31 14:25)
著名表演艺术家杨丽坤病逝上海 (2000/07/24 13:4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