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钱江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猴王”之家起讼争 家庭纠纷上法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8:35  钱江晚报

  本报讯:六龄童章宗义、六小龄童章金莱父子俩日前向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将他们的亲人章金耀(六龄童之子、六小龄童之兄)告上法庭。要求依法判令章金耀立即返还章宗义、章金莱所有的225幅字画、照片及部分其它物品,价值50万元。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六龄童、六小龄童是演艺界著名人物,人称两代“美猴王”。这起家庭官司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六龄童、六小龄童在起诉书上称,1999年初,章金耀私自拿走两原告存放在章宗义处的4箱字画及照片,共计225件,另外,章金耀又陆续拿走两原告其它物品数件。两原告多次要求章金耀归还字画、照片及物品,但均遭拒绝。六龄童、六小龄童认为,章金耀侵犯了他们的合法权益,故要求以法律手段解决这一家庭矛盾。

  据介绍,在这4箱字画、照片中,有郭沫若、刘海粟、沙孟海、赵朴初、张乐平、溥杰、舒同、程十发等名人名家的书画、题扇等,十分珍贵。

  8月1日,绍兴市中院派出10余名干警,对这批字画实行诉前财产保全,干警们在当事人面前一一清点了这批字画,将其登记入册,当天将这批字画封存,并向保险公司入保。《绍兴晚报》记者





 相关链接
六小龄童:不能让孙悟空谈恋爱(附图) (2000/07/15 11:55)
“美猴王”六小龄童有传人 (2000/07/13 19:16)
美猴王要演周总理 六小龄童细说渊源 (2000/04/11 17:29)
成龙与六小龄童入选“吉尼斯” (2000/04/03 15:37)
愿好运永远伴随着你——致六小龄童 (2000/02/25 09:59)
六小龄童自述十七年风雨 (2000/02/25 05:43)
六小龄童取经归来功德圆满 (2000/02/24 10:16)
六小龄童多烦恼 猴戏绝技无后人 (2000/02/16 12:3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