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无锡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拍小人物赚大票房--冯小刚绝活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9:01  无锡日报

  半路出家干导演的冯小刚拍的几乎都是小人物,但他的《甲方乙方》等3部贺岁片却连创国产电影票房新高。最近,冯小刚的新作《一声叹息》将要上映,这又是一部写小人物的影片。早在拍摄过程中,冯小刚就预言该片票房能达3000万元。

  有业内人士称:拍小人物、赚大票房是冯小刚的“绝活”。

  从1985年调到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后,冯小刚先在《凯旋在子夜》、《便衣警察》等几部电视剧中担任美工,后因与人联合编导《永逝我爱》、《大撒把》等影片引人瞩目。1994年以后,他开始担任导演。他的这种才华是通过影片的票房展露出来的。

  影片中,冯小刚塑造了一个个不同的小人物形象,片中大量鲜活的生活细节不断触及着观众的内心世界。不过,这并非来自他偶然的灵感。冯小刚说:“我和人群离得比较近,我住的那个破楼周围、楼上楼下都是老百姓,每天在电梯里,他们说什么我听着,我跟他们插科打诨,我熟悉这些人。他们的喜怒哀乐、他们的脉搏我摁得着,为什么呀,我也是个小人物,他们一个眼神、一个脸色我都能把握得住。”

  很多人不理解冯小刚的影片为什么那么叫座,为什么敢预测自己拍摄的影片票房,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他始终关注市场、关注小人物的生活命运,能用他们的故事感动观众。





 相关链接
冯小刚心里的小九九--不拍贺岁片想开酒吧 (2000/08/15 10:44)
冯小刚惊言:面对商业炒作我近乎崩溃 (2000/08/14 13:31)
冯小刚:内地编剧开价不低水平不高 重赏之下仍是垃圾 (2000/08/03 10:30)
冯小刚今年改戏路 (2000/07/11 11:1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