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周杰:从帅哥到黑脸少年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8日19:09  精品购物指南

  《还珠格格》虽然没使周杰如赵薇般炙手可热却也是一夜之间声名鹊起。1989年踏入演艺圈、1993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曾经演出了二、三十部电视剧和好几部电影的周杰,终于在琼瑶的慧眼下家喻户晓。但《还珠格格II》之后,周杰并没有趁热打铁,猛填腰包,而是精挑细选,拍了电影《缘分的世纪》和BTV—2刚刚开播的电视剧《少年包青天》。

  在《包》剧中,周杰从一个青春亮丽的大男孩儿变成一个黑脸少年,不怕破坏在观众中已有的形象吗。周杰说:“就造型来讲,包公的脸虽然比常人要黑一些,但不是像黑锅底那样黑,而是一种有点棕中带红的肤色,我倒是觉得蛮潮流、蛮有时代特色的。尤其是服装,做工十分讲究,颜色也很有特点,很适合一个健康活泼、青春向上的少年包拯形象。”

  周杰表示,在很小的时候,他就从父母的口中知道许多有关包公的故事,当了演员之后也很想饰演包公,如今终于如愿以偿。但金超群先生饰演的包青天如今已拍了两百多集,且深受大家喜欢。周杰坦言:压力肯定是有的,但令人欣慰的是,我饰演的是一个少年包公,没有任何参照的东西,自然也就具有很大挑战。可就是这种挑战强迫我必须独辟蹊径,创造一个不同以往的、全新的包公形象面对观众。我想打破长期以来在老百姓心目中形成的一个不苟言笑、严肃认真的包拯形象。我觉得一个人不严肃不等于他不正义,尤其是对一个涉世不深的少年来说,人的天性在生活中会占的更大一些。所以,我在突出包拯坚韧不拔、不畏权贵、铁面无私等独特的个性之外,尽量还原人物天真可爱的本性。比如在母亲面前依然撒娇、耍赖,摇头晃脑等等。

  在戏中深情无限的周杰,生活中的感情道路却不尽如人意。去年与相恋6年的女友分手。“人生有很多事情都是不能强求的,无论结果怎样,努力最重要。我觉得在这件事上,我已经尽了力,我心里没有任何遗憾。”周杰平静地说。失恋了,伤心总是难免的,但怎样熬过那段伤心的日子?周杰用了我们最常用而又最积极的方法,便是寄情工作。“我能从演戏中得到快乐。我演绎别人的感情、去充实自己的感情。我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眼泪……”的确,作为演员,很难说是人生如戏,还是戏如人生。海涌





 相关链接
周杰:脱下古装“准点出击” (2000/08/08 17:07)
周杰档案 (2000/08/02 15:25)
这个包青天有点儿特别--专访周杰 (2000/07/26 11:30)
林心如笑谈张卫健周杰王力宏的“吻功”(附图) (2000/07/13 19:0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