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小曾状告吴颂今 吴颂今反诉小曾(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4:36  南方网

(图:吴颂今)

  曾传唱大江南北的《军营民谣》作者之一曾德洪(艺名小曾)诉著名音乐制作人吴颂今(颂今)名誉侵权案最近又有新进展。吴颂今已全权委托两律师跟进此案。广州市东山区法院已接受吴颂今的反诉,并于5月9日、8月22日将两案合并开庭审理。

  今年1月14日,曾德洪在起诉状中称,吴颂今在今年1月5日接受广州某报记者采访时,歪曲事实,对其恶意中伤。称“小曾等三人突然失踪,......”,“事后才知道,小曾等人之前已背着他跟另一位老板签了约”,“小曾发展得不好,托人来求我,对我拼命认错”,且称,“我们的合约去年期满,还剩一个季度的时候,他(指的是小曾)说想去李小兵工作室,我说没问题,但要他年底前不要出新歌。去年11月,他来找我,说没钱用了,要我付给他VCD的稿酬......他后来又说,干脆一首歌3000元买断算了,一共20首歌,6万元,这事就了结……他又打电话给我,说如果不给这6万元,麻烦就大了,他会等到下午5点钟之前听我的答复,否则将不可收拾。”被告的上述言词将原告描绘成一个背信弃义,而又厚颜无耻的可怜虫形象,并指责原告已给被告造成了很大损失。该报于今年1月7日将采访内容登出以后,在广州、广东乃至全国给其名誉权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导致其的社会评价降低及在广大歌迷的形象和地位受损。不少歌迷及亲朋好友打电话向其质询,要求其解释,给其精神造成了极大伤害。同时也影响了其在歌坛上的发展。曾德洪诉请法院判令吴颂今在报纸上公开向原告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害补偿费4万元。

  吴颂今在第一次庭审时已作出厚达五页的答辩状,并就曾德洪侵犯其名誉权一事提起反诉。在反诉状中,吴颂今称,今年1月4日,曾德洪在广东迎宾馆面对众多记者,讲述自己所谓“这么多年来受骗的感觉”,说自己在“《军营民谣》第一张专辑里写了10首歌,但吴老师说,必须加上他的名字才能出版,我只好答应了。专辑出来后,他把稿费也拿走了一半,后来出书、出磁带和VCD,他也从不征求我们的同意,一向他要稿费,他就说:‘以后再说!’”而且还向另一家报纸的记者陈述:“吴颂今作为老师、前辈,却无中生有,恶意中伤,不惜伤害自己的学生来满足自己的某些私欲。”

  吴颂今认为,曾德洪将其描述成一个“骗子”,且对新闻传媒公布的言行极大地损害了其名誉,而事实却与曾德洪的言论完全相反———

  其一,曾德洪不能举证其“多年来受骗”的具体事实,相反,他是经吴颂今培养出来的歌手,多年来双方之间既是师生关系,也是音乐制作人与签约歌手的合作关系,而并非曾德洪所称的“欺骗者”与“受骗者”的关系;其二,《军营民谣》第一辑中的全部作品均是应曾德洪的请求,由吴、曾二人共同创作的。吴颂今全权代理有关录制、出版等事宜,也完全是在履行自己正当的权利及义务,而且是接受曾德洪的委托而行使,这也有委托书为证。

  据此,吴颂今认为,曾德洪的行为严重损坏了其良好声誉,给其造成了极大的精神损害,请求法院判令曾德洪在报纸上以不少于1/4版的篇幅向其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8万元。在本月22日开庭时,双方当事人均未出庭,而由代理律师代理出庭。法庭经过近两个钟头的取证和辩论,最后进行调解,终因双方各持已见而导致调解失败。包铁面





 相关链接
师生反目孰是孰非 吴颂今反诉小曾案昨日开庭(附图) (2000/08/23 13:54)
《风含情水含笑》遭遇侵权?吴颂今又上法庭 (2000/05/12 14:45)
吴颂今与“新时代”法庭相见 (2000/04/28 16:26)
详讯:杨钰莹再次炮打吴颂今 (2000/01/07 10:1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