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人物特写:《绝对权利》“女律师”原华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18:24  北京晚报

  看过电视连续剧《一年又一年》的观众肯定不会忘记那位一出国回来便找不着北的林平平,记得当时戏播完后,很多观众对林平平气不愤:“你凭什么甩陈焕啊,人家是大学教授,年轻有为,你不就留了一趟洋吗?真不掂量一下自己几斤几两!”眼下,一度迷失了自己的这位“林平平”原华终于谋了个新“差事”--在20集电视连续剧《绝对权利》中扮演女律师赵红。

  昨天,在海淀一个酒家的《绝对权利》的拍摄现场,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原华已难觅林平平身上的浮躁与奢华,一头短发、一身牛仔,充溢着女律师的干练。原华坦言,观众对林平平表现出的不理解,恰恰说明观众对自己角色的认可,这反而更让她心里高兴。“其实生活中的我并不是那么绝情,如果生活中能碰到陈焕这样的大好人,我才不会傻到要跟他分开呢”!

  屏幕下,原华给人的感觉是率真、漂亮;屏幕上,她则通过自己可塑性极强的外在形象,“打磨”出许许多多颇具内涵的人物形象。原华从上“大二”时因在《省城里的风流韵事》中的出色表演,获当年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到1996年因在中央一套热播的农村戏《梦醒五棵柳》里对农妇“夏葵”的成功诠释,而获当年金鹰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再到今年以《一年又一年》中的林平平一角二度角逐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原华自打1993年从中戏毕业分到中央实验话剧院干上演员这行儿到现在,虽然时间不长,但已在屏幕上塑造了许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可是这也让她养成了个“毛病”--接片近乎“苛刻”。

  然而,《绝对权利》中的女律师赵红让原华心动了:“剧中我和李幼斌、吴越、英壮等共同开办了一家天华律师事务所,每天都是一脑门子官司,但是挺过瘾的。”原华说,律师戏在美国有很多,香港也拍过不少,像《金牌律师》等在内地播出时都吸引了很多观众。但对内地来说,这类题材却是个空白。其实律师戏拍好了会很抓人,里面既有案子又有官司,同时还能使观众了解一些生活中的法律知识,应该是个热门题材。为了塑造好律师赵红的形象,原华说她翻看了很多法律书籍、条款,查阅了很多案例的案卷、笔录。剧中赵红在法庭上辩起“毁容案”、“网络侵权案”等有理有据,生活中她自己也增加了很多法律知识。“以后谁要是打官司,我可以支支招儿了”!原华风趣地说。(本报记者骆玉兰)





 相关链接
英壮、原华、李幼斌聚首《绝对权利》 (2000/08/23 15:40)
原华走进《燃情岁月》 趁年轻多演漂亮角色 (2000/04/10 17:41)
英达英壮改“谐”归正 《绝对权利》聚焦律师生活 (2000/08/19 16:0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