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蒋小涵:《今生是亲人》让我既快乐又痛苦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7日10:39  北京晨报

  在《今生是亲人》剧中,观众可以看到有着熟悉的脸蛋儿、扎着粗马尾辫的高中生,她就是蒋小涵。

  看到蒋小涵,不免让人感叹时间过得真快!当年在电视上唱“儿歌”的那个四五岁的小姑娘,如今已经是高中生了。正当每一个高中生抓紧每一分钟时间拼命学习的时候,蒋小涵却把她的高二生活搬进了《今生是亲人》剧组。在《今》剧的看片会上,她对记者说:“该剧组是我经历的拍摄日程最紧凑最有序的剧组,30多集的戏一个月下来,竟没耽误一天学校的课程,反而让我觉得生活过得充实无比。”

  还是个学生的蒋小涵在记者面前经验丰富,说起话来一套一套的,她向记者说加盟《今》剧后竟萌生出今生不后悔的念头:“我捧着《今》剧的剧本,一边读一边觉得脸热得通红,肚里久别的戏虫又蠢蠢欲动了,刘娅的确是个炙手可热的角色。我有个阿姨也叫刘娅,聪慧、乐观、幽默并充满灵气,特别是她那铜铃般的清脆笑声同剧中的刘娅有几分相似。于是,我就顺利地从大刘娅那儿偷来了小刘娅,让小刘娅一天天丰盈起来。”从那以后,蒋小涵便带着自己的面孔、刘娅的神态,信心十足地加盟“亲人”剧组。不过,“亲人”剧组让小涵也难过了许久,因为拍摄完成后,小涵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这个虚拟而又真实的家了,爱上她所有的“亲人”,这是一种既快乐又痛苦的感觉。她这样说她的“亲人”们:“黄宗江爷爷是我见过的最迷人的老人,冯宪珍阿姨是我见过的最活跃的女人,冯国庆叔叔是我见过的最踏实的男人,还有我那三个哥哥,他们拥有猴子的智慧和狐狸的‘阴险’,是我见过的最‘坏’的好人。”蒋小涵心中有个远大的理想,但她不愿透露,只说演戏是她的业余爱好,她喜爱文学,以后要干的事肯定与这有关。(晨报记者佟奉燕)





 相关链接
蒋小涵安心读书要做知识女性 (2000/03/23 10:58)
《今生是亲人》今晚讲述“养育之恩” (2000/08/21 06:29)
电视剧《今生是亲人》即将开播 (2000/08/18 17:1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