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正文
特写:那英田震“英雄所见”略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1日11:26  申江服务导报

  那英、田震可算是内地歌坛两位首屈一指的实力派“女唱将”。早已进军港台的那英头顶“天后”桂冠一点都不为过,田震也曾两度创下内地原创专辑销量纪录,风光一时。两人虽有着这样那样的差异,但她们也有不少“共同语言”。从这些大同小异的“英雄所见”,我们不难看出国内大牌歌手的音乐走向和现时心态。

  “那姐”、“英姐”———圈内、圈外的人都喜欢这样称呼那英,这多少是出于对这位“唱将”多年努力的尊重。在歌坛征战10年,那英征服万千歌迷,到底是靠她执着的音乐追求,还是靠那张“渐变”的脸呢?每每见到那英,她总让人惊讶。1年前,她还在为身段担忧,只愿以长裙、黑衣示人;如今,她竟在众目睽睽之下,忽地消瘦下来,重又焕发往日的青春神采。“那姐变了!”朋友、歌迷、媒体絮絮叨叨,重复着这句话。

  8月26日,那英应邀参加“飞利浦V面对面”北京电视演唱会,又让记者领教了她的“变”。几分钟前还是穿着“老土”、素面朝天的那英大姐,上台时却倏地换上了一副“超炫”装扮———活泼的T恤短裙、夸张的尖头皮靴、肆意滋长的一头红发;一小时后,她又以白T恤、黑皮裙的性感装束再度亮相,博得台下一阵喧嚣,而原先的红发此时也泛起了紫色光彩。

  舞台上的那英似已真正融入了娱乐圈!她已习惯听台上VJ们的插科打诨,她能若无其事地面对台下看客们此起彼伏地呼喊“高峰”;她在台上时而蹦蹦跳跳,时而捧腹大笑,放肆得像个20出头的青春少女,反而不似一位历经10年歌坛风雨的“大姐”。

  那英的变也渗入了她的音乐、她的歌。几年前,从激昂倾情到缠绵柔情,那英已完成了一次音乐蜕变;如今,她又玩起了快歌。新专辑中那节奏明快的《跟我走》、《做我自己》,再度引发了人们对她音乐前路的臆测。许是商业了,许是流行了,许是港台化了、偶像化了……不管旁人怎样评价,那英毕竟在这变化中求得了内地歌坛的天后地位。

  其实,“变”就是娱乐圈的本色!君不见,多少“娱星”时常要造些“星闻”来娱乐大众,顺便提醒大家“别忘了我,我就是腕儿!”

  你说,那英变了吗?我面前怎么还是那位“干脆”的那姐———敢说敢做,率直真诚,说话“嘎嘣脆”!

  一首《心酸的浪漫》本就够让人猜度的,那英还偏偏邀来新晋小生陆毅,担当新歌MTV的主角,人们自然联想到另一段闻名娱乐圈的“姐弟恋”。没想到,那英却一脸坦诚,一点也不避嫌:“这首歌的灵感的确来自我一个好朋友的真实故事,我这位朋友大家一定都很熟悉,但———她的名字我还是不能说。”

  对于陆毅,那英满心赞许:“他很专业,也很用心,镜头感觉真好,还能带我入戏!”忽地,一丝落寞闪过她的脸颊。“可刚跟他一照面,我还真有点自悲———毕竟我们都年轻过,年轻真好呀!”那英的声音酸溜溜的。

  虽说那英、田震的威名如雷贯耳,事实上两人小别歌迷已有一段时日。

  那英继续着一年出一张唱片的工作进度,于是在她8月底推出《心酸的浪漫》之前,我们听到的只是那些老歌,以及她与高峰之间的是是非非。8月26日晚,那英出现在“飞利浦V面对面”北京演唱会的现场,她多少还带着跟歌迷久别重逢的兴奋和紧张,以至于说话都打起了格楞。

  田震离开歌迷的时间就更长了———7月20日,田震推出《震撼》专辑,距离上一专辑《顺其自然》已有3年之久。8月25日,田震带着她的新专辑《震撼》来到上海,一心想要震一震上海乐坛,因为这么多年来她极少踏足这块音乐热土。对于音乐的执着,使田震停留在自己的音乐世界,离开娱乐圈的“暴风中心”太远也太久,以至人们快把她给忘了……然而,一旦出手,必有惊人之作。

  减缓出片速度,提升唱片质量———宁缺勿滥是天后们维持身价的要义。

  那英的情路可谓坎坷曲折,与高峰的恋情至今也没个结果。起先是球迷起哄,后来是歌迷倒戈,现在连他俩也弄不清“谁爱谁”了!不过,这段曲折的感情倒是为那英争得不少“人气指数”———在出片间歇的冷淡期,她的名字居然能频上报纸娱乐头条,也算一件“幸事”。

  很难想象,一向以强硬姿态示人的田震,竟然也在众人面前谈到了自己的感情生活。“为人妻、为人母,以后也是我的必经之路。”田震说:“只是我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些事!现在,我满脑子都是没完没了的演唱会、歌迷会、唱片宣传……”

  “只开花,不结果”的感情,似乎是天后们跨不过去的一道坎坎。

  那英签约EMI百代已有多年,公司以港台流行路线打造的那英新形象,帮她走上内地乐坛的最高峰。去年,那英又打出了“‘干脆’‘征服’全亚洲”的口号,不难看出她的野心和气魄。时隔一年,新专辑《心酸的浪漫》推出时,那英进军国际歌坛的计划也没搁下。按计划,9月,那英得先将“心酸”的感觉带到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尽快完成巡回宣传活动之后,她才能把10月的“浪漫”留给内地歌迷。对于被怠慢的内地市场,那英似乎不以为意:“内地?我很有信心!”

  田震也踏出了进军海外市场的一大步,她与香港正东唱片公司签约,又加盟了“香港金牌经理人公司”。前者隶属著名的“环球唱片”麾下,后者则是亚洲颇具实力的经纪人公司,旗下明星荟萃:郑秀文、许志安、许茹芸、苏永康……有了这样的强档组合,田震要《震撼》海内外乐坛也就不是什么“白日梦”了。

  不管结果如何,反正进军海外,已几乎成了天后们的“统一口号”!

  唱片市场有个怪圈,谁的专辑卖得好,谁的盗版就出得多。结果,每到出片时节,“销量天后”那英自然损失惨重。对于盗版,那英已经无话可说,除了难过,她还以实际行动加入了反盗版行列。新专辑《心酸的浪漫》出版后,那英特意推迟了内地的宣传计划,低调处理新片发售工作,不帮盗版商们做免费宣传。

  盗版让田震吃的苦,不输给那英。新专辑首支打榜作品《爱不后悔》推出后,一时间,地摊上到处都是题为《爱不后悔》的盗版CD,田震和公司苦不堪言。于是,这张原本定名《爱不后悔》的新专辑还未“出生”,就改名换姓成了现在的《震撼》。提起盗版,她那嘶哑、低沉的嗓音中填满了怒火。“街上的小店小铺卖盗版,我们管也管不过来,现在居然连有些新华书店也公开卖起了盗版带。我去找,你猜猜他们怎么说———两手一摊,‘我们的柜台都租给了私人经营,这些个体户呀,咱管不着!’”田震气鼓鼓地抱怨:“你说气人不气人!”

  没完没了的盗版,真是连天后也躲不开的“烦恼”。


发表评论】【星光无限】【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那英拍MTV 把一辈子的戏演完了 (2000/08/30 10:46)
图文:那英新专辑上海发布会现场传真(3) (2000/08/29 17:04)
图文:那英新专辑上海发布会现场传真(2) (2000/08/29 16:46)
图文:那英新专辑上海发布会现场传真(1) (2000/08/29 16:37)
那英拍《心酸的浪漫》MTV病倒(附图) (2000/08/25 16:33)
那英否认新MTV影射王菲谢霆锋 (2000/08/24 13:12)
田震首场个唱天津获成功(附图) (2000/08/30 10:47)
田震“克隆王菲”造型引争议 (2000/08/28 15:35)
毛阿敏田震等来港 中秋期间举行盛大演出 (2000/08/26 18:02)
那英:不用再遮遮掩掩 我可以痛快地看场球了!(2001/03/19/ 12:53)
赛场直击--夫唱妇随 高峰、那英双双“越位”(2001/03/19/ 10:56)
浪子高峰情牵国足 自言婚期还未确定(2001/03/08/ 10:01)
高峰那英恋情终有结果 今年九月正式结婚(2001/03/07/ 08:56)
  • 那英高峰的情感之路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