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老虎凳、辣椒水与五马分尸--大话央视主持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3日16:28  商务早报

  老虎凳

  话说央视有个栏目叫《实话实说》,乃是由著名的老天真崔永元同志主持。崔同志端的不凡,最善于在循循诱导中让人在不喝醉酒的时候说实话,要做到这样可不容易,没亲没故,人凭什么跟你掏心肝,还不是看着崔同志天真无邪的那一脸灿烂的笑容吗?崔同志的特点是采取挤压式的问答,看似憨厚,实际“恶毒”地让你把心里话掏出来,颇似酷刑里的“老虎凳”,看着没什么,实则每加一块砖都让你难受万分,面对这样的“刑法”,您不说实话行吗?毕竟不是人人都能当江姐的。

  甩鞭子

  方宏进同志的《焦点访谈》恰和崔同志相反,和他见面的少有说真话的人。方同志的特点是一脸的严肃写在脸上,素有央视法官之称。方同志和他的同事们经常在电视上声色具厉地质问各色人等,大到县委书记,小到推销员,皆在他们访谈之列,不过这些人中有的都是心理素质过硬,面对方同志的“严刑拷打”,大家一致决定用“不知道”三个字来回答他。方宏进的“刑法”是鞭打,这是最常见也最无效的一种刑法,君不见电影里,就是用鞭子抽,也少有会说出真相的。

  辣椒水

  一听到浑厚的男中音,就知道赵忠祥大叔出来了。不容易啊,几十年如一日,伴随着赵大叔的声音,我们长成参天大树,可赵大叔这棵不老松更显得年轻了许多。这不,越来越年轻的赵大叔和越来越纯情的倪萍同志不久前还过了一把小品的瘾,为自己的央视生涯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赵大叔和倪大嫂是央视难得的男女才子,分别出了书叫《岁月随想》和《日子》。他们二位的“刑法”叫“灌辣椒水”,直灌得你眼泪鼻涕一个劲往外流,不准备一打手绢决过不了这一关。

  五马分尸

  为什么要叫“五马分尸”,因为一个人绝对完成不了,要5个人。这5个人分别按他们的习惯叫法,叫孙正平老师,韩乔生同志,小黄,建宏,宁辛。孙老师师从宋世雄老师,是我国最好的男高音,孙老师的特点是记忆特好,他非常担心广大群众的记忆不好,每场比赛要念四五次出场队员的名单,他最常用的话是:“有的观众可能刚刚打开电视机……”然后把前面他说的话再重复一遍。

  小黄叫黄建翔,他有着飞翔的思维,并且对广大第三世界的球队有着深厚的阶级情,比如在最近的欧洲杯中,他的一句“裁判的演出开始了”,就激起了广大中国观众对资本主义的无限仇恨和对南斯拉夫兄弟的深切同情。

  建宏是央视近年迅速崛起的一位新人,建宏姓刘,以前因为资历浅,找不上假A这块肥肉。经过不懈的努力,前不久第一次到荷兰转了一圈,并且用诗一般的文艺语言转播了一场比赛,大家一致认为听建宏的转播有初恋的感觉。

  宁辛真不愧是央视最辛苦的一位,她最善于用慢节奏的语调来解说快节奏的比赛,深得太极功夫的精妙。正当宁辛老师说辛吉斯现在进入了情况,开始发力的时候,比赛却结束了,辛吉斯一缕香魂,飘然而去。

  关于韩乔生同志的事迹,我想就不用多说了。他和张路指导,张慧德老师主持的意甲已经成为目前收视率最高的节目,这里面无疑包含着韩乔生同志的心血,至于他擅自让罗纳尔多转会AC米兰,让巴乔去踢后卫等等小事,大家就不要再计较了,已经有很多球迷提出,相对于诗人建宏,大家还是更喜欢央视“周星驰”———韩乔生同志。





 相关链接
崔永元“自动招供”每年央视内部打擂实情 (2000/08/22 11:35)
崔永元开工动笔写自传 (2000/08/08 10:08)
访谈:崔永元也会去看过心理医生 (2000/06/27 17:10)
人物特写:方宏进 对面相见不相识 (2000/08/25 19:38)
方宏进的“三不” (2000/03/16 14:07)
崔永元休病假 《实话实说》请来方宏进 (2000/02/27 14:09)
张淋正式撤诉 赵忠祥终于松了口气 (2000/09/01 10:10)
赵忠祥昨与《新华日报》社发表和解声明 (2000/08/31 09:44)
赵忠祥希望到四川签名售书 (2000/08/30 10:07)
赵忠祥张淋握手言和内幕披露 (2000/08/30 09:4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