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赵丽蓉长眠于温泉公墓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09:43  每日新报

  新报北京专电:表演艺术家赵丽蓉骨灰于昨天上午安放在北京温泉公墓。本报记者受赵丽蓉次子盛大鸣的邀请,于昨天从上海连夜赶赴温泉公墓,对下葬仪式作独家报道。

  10点30分,雾气刚刚消散,当送葬的车队还在路上缓缓行驶时,温泉公墓内就已聚集了数百名自发为赵丽蓉安“新家”的群众。在礼仪队的护送下,赵丽蓉的长子盛福春手捧母亲的骨灰,次子盛大鸣怀抱母亲的遗像走进温泉公墓。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在送葬的队伍中,礼仪队托着一张放大的赵丽蓉生前的彩色照片。照片中,赵丽蓉身穿一件红袄,开心地微笑着。家人们正是为了满足赵丽蓉生前“把痛苦留给自己,将笑容长留人间”的遗愿,在最后的告别仪式上,向人们展示这样一张照片,一种精神。安葬仪式很简短,很朴素。牛群作为家属代表主持了安葬仪式。数百名群众手捧鲜花,自发地为赵丽蓉这位赢得了无数人爱戴的艺术家告别。在骨灰安放前,牛群眼含热泪地哽咽道:“赵老师、赵大妈、妈!您安息吧!”之后,家人及群众都声泪俱下。一名与赵丽蓉从未谋面,只是常在电视中观看赵丽蓉表演的老先生,伴着泪水在赵丽蓉的灵前朗读了他为赵丽蓉所作的诗歌。

  次子盛大鸣说:“因为我妈生前好干净,特别喜欢穿白色的衣服,所以我们为母亲立了一座白色的墓碑。今天的下葬仪式,除了家人,我们谁也没有通知,但是还有这么多群众和妈生前的好友们前来为她老人家送行。对此,我既感谢,又感动。”在安葬仪式结束后,大鸣对前来参加安葬仪式的群众们大声说:“谢谢你们给我妈送行,我知道大家有的很早就从远道赶来,我诚心诚意请大伙到家中吃口便饭再回去。”记者马健龙





 相关链接
赵丽蓉骨灰昨天入土(附图)(2000/09/04/ 06:02)
《赵丽蓉绝版珍藏》VCD成新宠(2000/09/03/ 10:44)
盗版VCD,请不要拿赵丽蓉开涮!(2000/08/25/ 10:45)
相声大师马三立追思赵丽蓉(2000/08/15/ 18:34)
  • 惜别赵丽蓉
  • 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